汉中一聋哑人驾车遇事故,高速交警及时救助

2020-08-01 10:33:10 作者: 汉中一聋哑人

原标题:汉中一聋哑人驾车遇事故,高速交警及时救助

7月29日,一面写有“热情服务,温馨关爱”的锦旗被送到了汉中高交大队洋县中队,表达对汉中高速交警的感谢,称赞他们是履职尽责、热心为民的好交警。

7月27日下午16时许,一名女子来到汉中高交大队洋县中队值班室,焦急的向民警用手势比划着,但支支吾吾说不清话。

值班民警敏锐的意识到该女子可能是聋哑人,找警察是要寻求帮助。

可是民警不懂手语,无法弄清楚该女子想表达什么。情急之下,民警尝试着拿出手机与该女子进行沟通。

通过手机交流得知,该女子一行5人,均为聋哑人,到龙头山旅游准备返回西安,当行驶至距离洋县服务区入口500处时,不慎碰撞到路面障碍物发生交通事故,所幸没有人员受伤,但车辆受损严重无法正常行驶。

了解情况后,民警立即赶到事故现场,迅速将事故车辆移至路边安全位置,并协助驾驶员联系了救援公司施救,通知保险公司定损理赔。

事故处理结束后,由于车上人员急于赶回西安,考虑到她们交流不便,民警又帮助5人购买了前往西安的高铁票,并一路护送她们登上了回家的高铁。

“没有你们的帮助,这次事故我们不好解决”,临走时,驾驶员岳师傅通过微信向执勤民警表示感谢。

29日,来汉中取车的岳师傅又专程赶到汉中高交洋县中队,亲手将锦旗送到执勤民警手中,再次表达对民警的感激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