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滚污水直排浐河,浐河这是偷偷排污吗?谁应该对此违法行为负责?

2020-07-28 06:09:23 作者: 滚滚污水直排

(华商论坛网友:顾克美)

顾克美

2020年7月25日,星期六,大雨。

我沿浐河东岸煅练。因为多年来每次只要下大雨,便会发现河边都会有污水管道在偷偷排污。所以,这次便顺便看了看河边,没想到便看到我最不愿意看到的一幕。

长乐路与浐河东路交界个,地铁一号线A2口。那边的排污口正向河中排污。

我赶紧赶到长乐路与浐河西路交界处,那儿的排污口更加壮观,那排污口处纯粹臭气扑鼻。

我实在难以接受了。便 下决心不顾一切下到河中,冒着大雨,下到浐河中,认真拍摄浐河被污染镜头。虽然全身淋湿,但也无怨无悔。

曾经的中国新闻奖二等奖得主,也是太感到不可思议了。

第一次拍摄完毕,我还赶紧给12345打了举报电话。

东岸的那个排污口,正在排污。污水量大。

这张图片拍摄时间约为早晨9点。

当天,下午四点五十分左右,我又来到东岸这个排污口,居然点滴污水没有了。当时还挺高兴,认为是举报管用了。

当日,晚上九时三十分左右,我再次来到东岸这个排污口,居然发现它又打开了,仍在排污。只是量不是上午那样大。但是依旧在排污。

我约在十点左右,又给12345打了举报电话。

当日上午九时多,我赶到西岸这个排污口,那排污的速度与流量,应该无法形容。简直就是无法无天。

下午四点五十多,我赶到西岸这个排污口,已经干了。说明已经没有排污了。但是,那因上游水量大,排出的污水无法进入河中,所以,那混浊的污水仍然在河中,很明显。

同日,九点三十多分,我在西岸这个排污口发现,没有排污水。

不知道今天 夜里,会不会还加紧偷排污水,不得而知。

作为部队曾经的新闻干事,今天在八一建军节来临时,仍然发挥不怕艰难困苦的精神,能够在第一线和最需要镜头的地方出现,全身湿透,但拍摄了全程图片与视频。得有说服力。否则不行。希望有关部门能够来提取这些图片与视频。

由于东西两个排污口排污水,河道 正中央的泥水已经变非常混浊。泾渭分明,如同长江与嘉陵江那样分界线。

这么多年了,浐河一直是这样的,毕竟我就居住在河边,自然非常关心它。经常这样,但不希望永远这样。应该有人来管理 这件事情。

虽然两次给12345打举报电话,没有得到答复,但是还是希望有人管理,不让这种行为再次发生。

一来,国家投入纳税人税金用来治理污水,又建有许多 座污水处理厂,这样的事情不应该发生是不?

二来,河流需要干净,而且都处处都有河长制度,难道这些事情都是摆设吗?我看就没有人来管理。

2020年7月26日早上7时多,我又再次来到这两个排污口,还好,都没有排污。看来,这是能够被管理住 的。还是管理者的问题,平时是否管理?是否与偷排一体在掩住真情?这些已经能够说明问题,一举报只要有人管理 ,立即能够关停。但是,你没人管理放任,那从来都是这样,我已经在岸边拍摄了十多年。就今年,这两次举报是有些效果的。但是否能够有真效果,不一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