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狂欢毕业季 家长孩子“一起嗨”

2020-07-28 05:18:51 作者: 鞍山:狂欢毕

花式毕业照、煽情小视频、特制大蛋糕、大小聚餐……毕业季来临,不少家长为了给孩子纪念人生的一个里程碑,出手特别豪放。全程不仅孩子欢天喜地,家长们也因暂时褪去压力小包袱,而乐在其中,玩得相当嗨。

记者走访发现,如今中小学的毕业生及家长已经成为了饭店、KTV、亲子游的主力军,还有的干脆集体包下一个轰趴馆,在里面吃喝玩乐一条龙,又或是几家联合一起外出旅游,走一路嗨一路。仔细算下来,家长们的花费并不小,以最简单的吃顿饭为例,消费基本都在人均百元以上。一家三口三百元打底。而如果再加上KTV等娱乐消费,几乎每家的消费都在500元以上。至于外出旅游那消费则更高。不过对此,家长们很坦然:每个阶段的毕业只有一次,青春不再来,我们也只想在自己的能力范围内为孩子们书写共同而又美好的青春回忆,不想让以后回忆起来留有遗憾。现在虽然消费比平时高一些,但是这种最质朴的情谊是最珍贵的,孩子也玩着了,家长也乐着了,值得。

商家更是看准了毕业季这块消费大蛋糕,纷纷打起促销牌:“毕业生拿准考证或毕业证进店有礼品赠送,消费打85折”“青春不可辜负看清未来之路 毕业生进店配眼镜可享优惠”……在毕业季期间,一系列优惠营销策略成为各大商家提高收益额、吸引消费者的手段。多家影楼更是打出可以跟拍、旅拍的毕业季广告,配合孩子们走出校园,到公园、广场等户外场所拍摄自己喜欢的不同风格和场景的照片。当然,费用也要明显高于传统毕业照片,不过商家反馈,“预定的还是不少”。

来源:鞍山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