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海的名字是这么来的,背后竟藏着这样动人的故事

2020-07-24 13:20:40 作者: 爱情海的名字

爱琴海是世界著名旅游胜地,位于希腊半岛和小亚细亚半岛之间,南抵克里特岛,属地中海的一部分。爱琴海是黑海沿岸国家通往地中海以及大西洋、印度洋的必经水域,在航运和战略上具有重要地位。爱琴海名称的起源有各种解释,一个可能的词源是Αιγ- ,意思是波浪,因此Αιγα?ο Π?λαγο?意思是波浪起伏的海。

这仅仅是我们认识的爱情海,却不知到它的背后竟然是这样一个凄美的故事。

相传在古时候。

有一个叫米诺斯的王国统治着克里特岛(希腊爱琴海最大的岛)。它是当时希腊最强大的王国,它的王宫豪华壮丽,而且其中有无数的宫殿和纵横曲折的通道。

每一个走入王宫的陌生人都会迷失在里面,永远也出不来。于是被称作“迷宫”。

有一年,米诺斯王的儿子在雅典(希腊的首都)被人杀害。为了报复,米诺斯王向雅典规定每年要向克里斯岛进贡七对童男童女,然后把他们送入迷宫被一只人身牛头的怪物吃掉。

这一年又到了进贡的时候,有孩童的父母都怕自己的孩子被选中,送到克里特岛。因为以往被送进去的孩童没有一个能活着回来。

雅典国王爱琴的儿子特修斯不忍自己的人民遭受这样的灾难,他挺身而出。并告知天下,自己作为贡品供奉到克里斯岛,并要杀死迷宫里的牛精。

于是修斯特便和雅典国王爱琴约定,如果他同去的童男童女平安归来,就把黑色的船帆换成白帆。这样人们就知道他们活着回来了。

特修斯到达克里特岛后,米诺斯王的女儿就深深的爱上了他。不忍心爱的人死在克里特岛上,公主给了他一把魔剑和一个线团。勇敢的特修斯用线团的一段系在迷宫的入口,放开线团穿越了迷宫深处找到了牛精,并用魔剑杀死了米诺牛。

逃出迷宫特修斯,带着童男童女来到海边。把克里特岛上的船的船底都凿穿,防止米诺斯王的追击,并带着美丽的公主一起扬帆回国。

特修斯沉浸在胜利的喜悦,竟忘了把船上的黑帆换成白帆。当他们遥遥能望见雅典之时,爱子心切的的国王来到海边。当他看见黑帆时,便以为他的儿子已经死了,心中充满了悲痛和绝望,即可投身大海。

特修斯为了纪念他的父亲,便下令将此海命名“爱琴海”。

这是一个凄美的故事,在后来的考古学家在克里特岛进行考古发掘出土的文物和象形文字里传说得到了证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