郊野公园开放葡萄采摘 夏黑、巨玫瑰、醉金香任你选

2020-08-01 10:29:27 作者: 郊野公园开放

新民晚报讯(记者 金旻矣)出梅后,上海的“水晶天”让大家收获了好心情,市郊采摘游的热度也逐渐攀升。记者从上海长兴岛郊野公园获悉,目前园内百果飘香,尤其是葡萄今年迎来“大丰收”,现已经开始向游客开放采摘。

图说:不同品种的葡萄 来源/采访对象供图(下同)

在公园的百果园内,成熟的葡萄果实饱满、晶莹剔透,一串串垂于枝头。园方表示,为了丰富游客的采摘体验,给游客更多选择,特别引进了夏黑、巨玫瑰、巨峰、阳光玫瑰和醉金香等多个葡萄品种。比如夏黑葡萄,果实呈黑蓝色,果皮薄、果肉脆,味甜多汁。醉金香葡萄则有个别名“茉莉香”,原来它的果实具有浓郁的茉莉香味,具有很好的美容功效。

葡萄不仅美味可口,营养价值也很高,富含多种矿物钙质和维生素,葡萄中的多种果酸有助于消化。葡萄中所含的类黄酮是一种强力抗氧化剂,抗衰老,并可清除体内自由基体。记者获悉,长兴岛郊野公园为免费开放,进入百果园采摘葡萄只需购买15元一人的门票。除了采摘外,长兴岛郊野公园前卫1966餐饮度假酒店,还推出了许多与葡萄有关的特色饮料、甜品,比如葡萄汁、葡萄慕斯等,又美味又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