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和少先队员 到敬老院给9旬老人过生日

2020-08-01 09:40:49 作者: 志愿者和少先

少先队员和志愿者为老人祝寿

本报讯 陈颂霞记者杨小军报道:7月25日上午8时许,市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和市一小的12位少先队员们一起,相约来到信州区灵溪敬老院,看望那里的孤寡老人们,为他们送上牛奶、饼干、西瓜、葡萄等一批价格2400元的生活物资,并准备了一个生日大蛋糕,为其中一位90岁的老爷爷杨金堂祝寿。

通过院长的引导,不一会儿陆陆续续就从各个房间里走出来10几位老人,其中有几位残疾老人在志愿者们的搀扶下就坐,一切安排妥当后,志愿者们开始为老人们剃头、剪指甲,陪他们聊天,并进行了才艺表演等等,让他们真正感受到尊老敬老的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感受到大家庭的温暖。同时,包饺子的志愿者个个也忙得不亦乐乎:洗菜、切菜、剁肉、拌馅、包饺子。

炎炎夏日,忙得不亦乐乎的志愿者们早已是大汗淋漓,衣衫尽湿,但个个依然劲头十足。不一会儿,几百个饺子在少先队员和志愿者欢快的笑声中出炉了,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大伙儿心中都乐开了花,大家把饺子摆成一个寿字,祝杨金堂老人90岁生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