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学生家长说:家门口的公办学校越来越好

2020-08-01 09:38:19 作者: 西安学生家长

高新第二初级中学优美的教学环境。 (记者郝钟毓摄)

家门口的公办学校越来越好

记者 王燕 实习生 孙苛菲

家住高新区紫薇田园都市社区的杨女士,是一名“小升初”学生的母亲。和所有家长一样,让孩子享受优质教育资源,是杨女士全家人的心愿。

“我们有学位房,可以直升高新区的民办学校,而我们所在学区对口的公办学校是高新第二初级中学,选哪个呢?”杨女士说,很多人都认为西安的民办初中更好,但这一年来,她看到政府为公办学校建设投入巨大,一大批公办学校拔地而起,公办学校教育质量得到了很大提升,特别是听说在“名校+”工程中,高新二中成了高新一中的“+校”,由高新一中全面托管。因此,她和丈夫决定理性选择,实地考察对口公办学校。

于是,杨女士给高新二中招生办打去电话,表示想和丈夫一起去学校参观。招生办老师非常热情地接待了他们。

“我们参观了学校的教学楼、操场、篮球馆等地方,学校的环境和硬件设施都非常好,老师的谈吐、素质和教育教学理念我们也很欣赏。有几个学生从我们身边经过时,还很有礼貌地和我们打了招呼。”回想当天的参观经历,杨女士非常满意。杨女士告诉记者,高新二中有校车服务,早晚负责接送孩子。孩子午饭可以在学校食堂吃,让她和丈夫没有了后顾之忧。今年,孩子有近10名同学选择了学区学校高新二中,班上参加民办学校“摇号”的孩子非常少。杨女士表示,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投入下,在“名校+”工程的推动下,西安的公办中小学建设得越来越多、越来越好了,她相信,未来一定会有更多家长不再择校,而是高高兴兴地为孩子选择家门口的公办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