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江西2020】永丰:退役军人勇救落水儿童

2020-08-01 09:37:59 作者: 【暖新闻·江

被救少年家长前来感谢罗海勇(左一)

退役军人罗海勇(右二)和村民一同救出落水少年 退役军人罗海勇(右二)和村民一同救出落水少年

中国江西网/吉安头条客户端讯 通讯员刘慧婷摄影报道:近日,永丰县恩江镇水南背村退役军人服务站退役军人罗海勇在回家途中,突遇一名小孩落水,其奋不顾身和附近的一名村民一同跳进河中合力将落水小孩救起。

“救命啊,救命啊,有人落水了!”当天中午十二点半,罗海勇途径恩江河堤潘家村段时,突然听见远处传来一位老人家的呼救声,他立即跑向河堤,看到100米外的河中央有人落水,一会往下沉一会浮起来。见此情景,他顾不得多想,先是拨打了110电话,然后和附近的一名村民一同跳进河中两人合力将落水小孩救起。

“当时我在上面听见呼救声,我跑着下来后从这边游过去,游了大概一百米左右五分多钟,就到了河中央了,我和村民赶紧把孩子托起来,把他往岸边推,岸上的群众也过来了,把小孩抬到岸上,担心他呛水,我们就开始急救,通过急救,小孩把水吐出来了,小孩开始恢复意识慢慢正常,脱离生命危险以后我便离开了,回家去了。”罗海勇介绍道。后经了解,这名小孩是一名14岁安福籍小男孩,因在永丰县恩江河潘家段游泳不慎溺水。

而今年33岁的罗海勇, 2004年12月入伍,2009年12月退伍,现为江西省永丰县恩江镇水南背村退役军人服务站专干。虽然他已经退役多年,但是他始终保持一名军人的优良作风,始终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