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江苏商会向大连捐赠2万只病毒采集管

2020-08-01 09:35:53 作者: 辽宁省江苏商

苏辽一家亲,抗疫心连心。疫情当前,大连市深入贯彻国家领导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总要求,按照国家副总理的工作要求,在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和专家组的科学指导下,切实抓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大连疫情防控进入战时状态,已全面开展核酸检测工作,随着大连全市检测工作的推进,一次性病毒采样管出现缺口。辽宁省江苏商会副会长、瓦房店市政协常委刘庆女士得知情况后,迅速采取行动,倡议会员企业积极捐款,并与医疗器械生产厂家沟通,紧急订购2万只一次性病毒采样管通过大连市慈善总会捐赠,用于大连市疫情防控,物资价值29万元。

7月28日晚11点,该批物资到达大连后,江苏商会安排专人到现场连夜检查、接收,并第一时间将物资送到大连战役第一线。

7月29日下午2点, 大连市副市长靳国卫,市政府副秘书长姚兰,市慈善总会执行会长王胜利,市商务局副局长李延锋,市经合办副主任褚玉清,市商务局对外贸易处处长郭斌,辽宁省江苏商会副会长刘庆、执行会长徐爱龙、副会长平建新、史义江、朱芮颉于大连市政府317会客室出席了物资捐赠仪式。

仪式上,大连市慈善总会执行会长王胜利接收捐赠,并向辽宁省江苏商会颁发了爱心捐赠证书,他对辽宁省江苏商会的慈行善举表达了衷心感谢,表示,大连市慈善总会将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凝集社会各界力量,助力大连市疫情防控。

靳国卫副市长说,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辽宁省江苏商会行动最早,捐献的这批物资最贴合大连当前疫情需要,有效缓解了大连疫情防控燃眉之急,体现了辽宁省江苏商会广大企业家们的大爱担当,和与大连人民的深厚感情。应对这次疫情,大连市委、市政府行动迅速、精准施策、科学防治、守护百姓健康,大连市上下同心协力与病毒赛跑,疫情虽急,但人心向齐,全社会共克艰难,坚定不移地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同时希望辽宁省江苏商会继续理解、支持、配合政府,传递正能量,引导会员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期待在疫情过后的大连经济恢复建设中,辽宁省江苏商会能够继续发挥积极作用,帮助大连与江苏建立起更加紧密的合作关系。

辽宁省江苏商会的大爱驰援,不仅给大连市抗击疫情带来了物质上的支持,更带来了精神上的鼓舞,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为大连市人民送来了爱与希望,为大连市增添了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勇气,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了积极贡献。

(苗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