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嬛传:谁看懂了?胧月诬陷皇后只为甄嬛?

2020-07-31 08:56:49 作者: 甄嬛传:谁看

甄嬛知道自己是纯元皇后的替身后就已对皇上死心,生下胧月之后将她托付给敬妃抚养,自己就离宫修行去了。甄嬛之所以将胧月交给敬妃,是因为她认为自己不会再回宫了,必须为胧月找一个能顾她周全的人,而敬妃虽然不得皇上宠爱,却是妃位,而且懂得明哲保身,最重要的是她没有孩子,将胧月托付给她,给了敬妃在这深宫中生存的希望,她必然会待胧月如亲生女儿一般。

后来甄嬛无奈之下回宫,不再处处忍让,势必让那些欺负过她的人付出代价,首当其冲的就是皇后一党,甄嬛先扳倒了祺贵人和安陵容,断了皇后的左膀右臂,之后利用自己只能保五个月的孩子陷害皇后,皇后据理力争,皇上虽然心疼甄嬛的孩子,但是也并十分相信是皇后推到了甄嬛导致小产,这个时候,胧月起到了关键的作用,她站出来为甄嬛做了伪证,导致皇后被禁足。要知道,甄嬛并没有告诉胧月她的打算,而胧月为什么要陷害皇后呢?真的只是为了甄嬛吗?我们来分析一下:

首先,甄嬛离宫后,敬妃一直抚养胧月,胧月将敬妃视为亲生母亲,而敬妃一直与甄嬛交好,自然什么事都为甄嬛着想,还经常对胧月说要保护好熹娘娘,胧月听她的话,当然是怎么有利于甄嬛怎么说了。

其次,甄嬛、敬妃与端妃商量扳倒皇后的办法时,胧月就躲在帘子后面偷听,虽然年纪小,也知道她们的计划,明白皇后是她们的敌人。

最后,当时甄嬛让皇后与自己一起挂福袋,故意起了争执,而胧月虽然躲在一旁,但是她去的比较晚,而且站的位置看起来就是皇后推了甄嬛,所以她并不是冤枉皇后,而是说了实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