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备手下有一人比孔明更适合北伐,可惜受刘备不用,后来被迫降魏

2020-07-31 08:54:29 作者: 刘备手下有一

自古乱世出英豪,三国时期便是最具象征性的,在兵荒马乱的时代,各路英豪拔杆而起,刘备为了称霸一方,三请诸葛亮,慧眼识丁,得到了五虎上将的相助,诸葛亮和司马懿在三国时期是非常有影响力的,为了刘备的江山社稷着想,诸葛亮鞠躬尽瘁死而后已,可是蜀国还有一人比诸葛亮更适合北伐,可惜没得到刘备的重用,最后被逼归顺曹魏。

黄权策略和眼光非常独特,当年就明确反对刘璋迎刘备入川,后随刘备参加夷陵之战时,又指出刘备用兵过急,提议由自己作为先头部队,可惜刘备没有听从,过后证明黄权的话都是正确的。

黄权不同于法正那样的顾问,其有独立带兵的能力,刘备曾令其带兵迎接张鲁入蜀,只是张鲁降曹降得太快,黄权半道上只得回军,不甘于白跑一趟的他,顺路灭了附近的几股反叛势力,这说明黄权是有能力布置战斗的,这也是其之后在夷陵勇于提出代刘备突前的决心来历。

只可惜这样的一位将领在夷陵之战中被刘备安排在北边防护魏国,成果刘备夷陵一败,黄权被陆逊的大军堵在了北边回不来了,不得已投降了曹丕。黄权在魏期间,阅历了曹丕、曹睿、曹芳三朝,官位做到了车骑将军开府仪同三司,一个降将能做到这份地步,这绝对是个人才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