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嬛传:沈眉庄难产,皇上不去责怪安陵容,为何却急着除掉此人?

2020-07-31 08:53:20 作者: 甄嬛传:沈眉

《甄嬛传》滴血认亲时,祺贵人向皇后揭发甄嬛与温实初有私情,立马在后宫掀起了一场风波,受到牵连的何止甄嬛和温实初,连沈眉庄也卷入了其中,一开始皇后命人去传唤温实初的时候,他就感觉到大事不妙,一种危机感油然而生,但是温实初并没有慌了手脚,而是在去景仁宫的路上半道拐去了沈眉庄宫里,见到眉庄时温实初先是请了脉,然后又嘱咐沈眉庄说外面起风了,让眉庄不要出去了,其实温实初的担心是对的,但是他却没能阻止悲剧发生。

因为安陵容在滴血认亲的时候还惦记着沈眉庄,当时沈眉庄怀着身孕,眼看就要临盆,就在大家都全神贯注着滴血认亲的结果时,安陵容却偷偷派身边的宫女宝鹊去给沈眉庄报信,说景仁宫乱成了一团,温太医被揭发和熹贵妃有染,沈眉庄哪能受得了这样的刺激,一个是自己的心上人,另一个是自己最好的姐妹,沈眉庄知道这一定是有人在诬陷,所以沈眉庄不顾采月的阻拦,急忙来到了景仁宫,但是当沈眉庄刚到景仁宫时,她就听到有人向皇上禀报温实初自宫了。

沈眉庄因为受不了这个刺激突然晕倒了,随后沈眉庄就难产了,在沈眉庄宫里,甄嬛给了安陵容一巴掌,因为甄嬛心里明白这一切都是安陵容造成的,如果不是她派人去通知眉姐姐,又怎会有如此悲剧发生,而安陵容则假装无辜,皇上来了后不仅没有责怪安陵容,还让人将安陵容身边的宝鹊拉出去杖毙了,那么皇上为何不责怪安陵容,反而要急着杀宝鹊呢?

其实皇上不是不知道安陵容才是真正背后主使的人,但是皇上要顾全大局,因为刚才那场滴血认亲已经牵连到了皇后,如果此时皇上再追究安陵容难免会再将皇后牵连进来,作为皇帝不仅要考虑后宫,更要维护前朝的稳定,往往后宫和前朝都是牵一发而动全身,皇上不希望皇后一派被彻底铲除,因为这样就会造成甄嬛一家独大,皇上需要平衡后宫各股势力,而且皇上也要顾虑太后那边,所以皇上明知是安陵容在背后主使害了沈眉庄难产,但皇上却没有追究她,反而是急着杖毙了宝鹊,实际上就是为了把这件事压下来,稳定前朝和后宫,如此对皇上来说才是他眼下最应该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