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备是个卖草鞋的,为何皇帝却认他是皇叔?董卓一句话无意点破

2020-07-31 08:53:46 作者: 刘备是个卖草

说到刘皇叔,说得好听一点是皇族的后嗣,但是说得现实一点,刘备一开始也不过是个卖破草鞋的而已,他说是刘氏皇族的血脉,那么就真的是吗?最为让人意外的是,这还是皇帝亲口承认了,认他是刘皇叔,为啥汉献帝会这样子做?即使刘备是落魄的皇室血统,但是他这到底是不是真的还不知道呢,不过汉献帝却承认了,那么这件事就是真的了,就算刘备是假的,那他也是真的,毕竟汉献帝都承认了别人再说什么闲话都没有用。

刘备当初就是打着这个名号最后称帝,并且名正言顺,所以他称帝才会没有人反对,毕竟这本来就是落魄的皇室而已,说出去也比较好听,不过当然有人怀疑刘备的血脉,并且不仅在当时,连在现在都有人怀疑刘备的血统,那么当时汉献帝为啥要认一个卖草鞋的为皇叔?当时冒充的人多了,在我们看来不思其解,但是当时董卓一句话无意点破。

董卓曾说刘协是个聪明的皇帝,这也是董卓会杀他的理由,同样也道破了皇帝认刘备为皇叔的目的,董卓想要的是一个傀儡而不是一个随时可能会反咬一口的皇帝,而刘备的身份皇帝当然怀疑过,但是当时刘备有自己的势力,虽然不大但是总比没有强,有刘备贴上来帮他们减轻负担抱团当然是很重要的,所以就凭着这一点,汉献帝也要认下刘备为皇叔,这白来的皇叔可是能成为他的助力。

毕竟汉献帝被董卓掌握也就算了,后来董卓被杀又来了一个曹操,他活在这些人的阴影之下也是忍受不了,自然不想再做这个傀儡,就算当时刘备只是个落魄的卖草鞋的,他也是心甘情愿的认了,因为他想要对付曹操,也是想学一下曹操利用别人。不过汉献帝没有想到的是,刘备得到了他的承认之后就溜了,最后更是坑了他,在曹操死后,汉献帝也被挤下了皇位,本想等着这所谓皇叔的帮助,谁知刘备却在另一边称帝了,果然论起算计,汉献帝比不过刘备,但是两个人也是一丘之貉而已,汉献帝需要刘备帮自己对付刘备,而刘备就需要那个名正言顺的刘氏血脉号召贤才,壮大自己的势力得以三分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