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为当兵痛失父亲,今女儿患病他又丢下母亲,自嘲是白眼狼

2020-08-01 08:49:51 作者: 小伙为当兵痛

俗话说忠孝难两全,当兵时痛失父亲气病母亲,女儿患病后拖累八旬姥姥,自称是“白眼狼”,这是33岁关鹤对自己的人生总结。进入高温以来,潮湿闷热的天气让人们只想待在空调房里,但关鹤却不得不为给孩子挣救命钱忙碌。然而,关鹤连续多日出门找活无果,心里很是着急。他所在的河北省廊坊燕郊经济开发区,往日热闹的街道少有行人,多数商铺门都关着。图为关鹤在寻找工作。

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多方周折后,关鹤终于找到一份蔬果店的小时工,每天只做3个小时,每个小时20块钱,这也让高兴了很久,虽然这几十块钱对于他目前的现状来说是杯水车薪,可好歹全家三口一天的饭钱有着落了。自从女儿患病后,家里没有任何收入,关鹤是恨不得一分钱掰成两份来花。图为关鹤在一个蔬果店做小时工。

关鹤来自黑龙江省黑河市孙吴县,这次从中国最北边境南下河北求医,就是为了救患白血病的6岁女儿关子萱。眼下关鹤已经负债累累,孩子的治疗已经很难维持,这个东北汉子拿出当兵时候的干劲说:“路是人走出来的,孩子的命是父母拼出来的。”关鹤当年入伍几天后父亲病逝,没能给父亲送终,给他心中留下永远的遗憾和痛苦,如今他不想再失去懂事漂亮的闺女,更何况这是他唯一的孩子。图为关鹤和女儿。

2004年12月,关鹤顺利通过体检入伍,在即将踏上列车赶往部队时,父亲确诊肝癌晚期,并且时间不多了,这难倒了关鹤:如果继续参军可能无法见父亲最后一面,但他犹豫再三后,还是选择了军营。关鹤回忆说:“当时母亲哭着不让我走,我跪在二老面前说,‘爸、妈,我对不起您们了。’父亲流着泪挥挥手对我说,‘走吧,去当兵吧。’离家到军营仅九天父亲就病逝,母亲也因此生气导致心脏出了问题。”图为关鹤当兵时的留影。

两年后关鹤退伍回家,他在父亲坟前痛哭,发誓要照顾好母亲弥补自己留下的遗憾。2011年在外打工的关鹤,经人介绍认识了大自己一岁的女孩田玉乐,2013年两人喜结良缘。因为家庭经济条件差,2014年妻子田玉乐生女儿时胎位不正,医院让剖腹生产,可家里凑不够手术费,关鹤心疼妻子遭罪,准备去借钱给妻子做手术,但田玉乐为了省钱阻止他去借钱,冒死硬撑着生下女儿关子萱。图为田玉乐和女儿。

家里母亲要吃药看病,有了孩子后开支更大了。关鹤的家乡是个不到2万人的小县城,活很少,无论关鹤怎么努力,每个月挣的钱,省吃俭用才能勉强维持家庭开支。为此他深感愧疚,妻子田玉乐安慰他说:“钱不是最重要的,一家人能够在一起就行。”然而,让他们没有想到,女儿的一场病让全家生活坠入深渊。图为医生在给关子萱打点滴。

2019年5月的一天早晨,关子萱上幼儿园前和爸爸嬉戏,没想到一下腰就不能动弹了。最初关鹤以为女儿腰扭了,带去县医院拍了片子,发现腰没有事。然而,过了十天腰还是不见好,去市医院检查也没查出问题。回家后两天关子萱开始发烧。6月15日,他们又带孩子去医院,检查后医生怀疑是白血病,让他们赶紧去哈尔滨。关鹤回家带着全家仅有的1万多元积蓄,又借了一点钱,当晚赶往哈尔滨。图为田玉乐喂女儿喝水。

路上孩子高烧到39.3度,关鹤夫妻心急如焚,他们在坚持了近6个小时后,于16日凌晨3点到达哈尔滨某医院,挂急诊入院三天也没确诊。于是他们带孩子到了哈尔滨血液肿瘤研究所,孩子最终被确诊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6月20日,他们将孩子转院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医生给出化疗三年的方案,费用在几十万元,如果化疗控制不住就做移植,费用就更多。闻听消息,关鹤夫妻感觉天塌了。图为病床上哭泣的关子萱。

他们带的钱一周时间全用光了,关鹤开始想办法借钱。关鹤为人直爽诚信,有朋友帮他做了网络筹款,熟识的人都积极帮忙,消息也很快传遍小县城。在关鹤的战友和亲戚朋友,以及县城里父老乡亲和爱心人士的帮助下,筹得的29万元治疗费,解了关鹤的燃眉之急。当时得知消息后,关鹤夫妻感动得泪流满面,他们没有想到,一个普通家庭会得到了这么多人的关注和帮助。图为田玉乐背着孩子去医院。

子萱化疗近一年,休疗时关鹤就打点零工挣点钱补贴生活,今年4月初回家休疗。考虑到女儿前期化疗效果不好,费用总是比别的孩子高,再加上主治医生离开医院,关鹤最终下定决心去河北求医。他把有病的母亲送到了自己的姥姥家,“姥姥已经8旬,却还要让她帮我照顾母亲,我感觉自己就是‘白眼狼’。”关鹤说。图为姥姥在照顾关鹤的母亲。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