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思:扶贫车间让瑶乡贫困妇女稳就业

2020-08-01 08:47:43 作者: 上思:扶贫车

瑶族贫困妇女在车间里工作。广西新闻网通讯员 朱云娇 摄

广西新闻网上思7月31日讯(通讯员 郑雪 朱维平 )7月30日,在上思县南屏瑶族乡渠坤村的扶贫车间里,缝纫机在“哒哒哒”地不停运转,10多名女工在忙碌地缝制校服和红领巾。制衣厂落户上思,给山区贫困户稳就业带来了新希望。

据广西南宁尚格好工贸有限公司总经理蔡伟钦介绍,为了让南屏乡群众及扶贫安置点的贫困户在家门口实现就业,2019年11月投资200多万元创建了扶贫车间。目前购置服装流水设备50多台,能安排60~70个就业岗位。目前,车间有管理人员1名,技术员1名,女工15名,全部是南屏乡的贫困户妇女。

住在南屏生态扶贫安置点的李三妹、李海甜、蒋忠秀等贫困户妇女,她们进入车间后,在技术员的培训下才学会缝纫技术。工人入厂第一个月当学徒,也有1000块钱的工资,第二个月以后按计件算,多劳多得,不封顶,但保底工资1200元。

在生产车间就业的黄海青今年55岁,来自于枯叫村六丰屯,家里人口5人,只有她一个劳动力,丈夫肢体残疾不能从事生产劳动。为了供三个孩子上学,她曾到南宁务工,由于没文化,找不到好的工作,工资低,加上租房住,每月所剩无几。今年6月份,她到扶贫车间务工,制衣厂有房子住,她很满意地说“在本乡务工就业多好啊!能掌握到新技能,公司按时发工资,每个月能有2000元左右的收入。休假时可以回家照顾家庭,孩子双休日也可以到车间来看我。”

家住南屏扶贫安置点的李三妹说:“扶贫车间能让我实现在家门口就业致富的愿望,我下班能照顾家庭,又能接送小孩子上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