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轻易投诉基层电力工人,他们很不容易!

2020-07-21 01:47:20 作者: 不要轻易投诉

对于从事电力行业的工人来说,每日的工作就和苦与累沾边、每天挥汗如雨在一线参加抢修工作,对于他们只要有了投诉。就相当于这一天是白干了、工资和业绩都会大打折扣。对于我们只是一个小小的投诉,亦或是不满的情绪、而对他们却是大大的惩罚、想着那些冒着雷暴踏着积雪在深夜里、在前线从事着抢修工作的电力工人们、你还忍心投诉吗?

一、高温不畏艰险作业。

每至盛夏电力工人都要冒着被太阳炙烤中暑的风险,从事着电力维修抢修的工作,而且因为工作的原因也必须穿着长衣长裤、在工作途中、因为闷热高强度工作,电力工人们喘着粗气、任由着雨点大的汗珠在面前滑落、也来不及解放双手去擦拭。

二、暴雨极端环境作业。

在梅雨季节,暴雨天气,他们没有理由退缩24小时待命,当你在温暖舒适的房间里吃着刚出锅的美味饭菜、他们也许在荒郊野啃着馍馍,喝着凉水,当你在家里和朋友搓着麻将。看着电视、他们也许在狂风暴雨中、在泥泞中、在冰冷的河水中、克服着困难抢修送电。

同样都是工作、当我们坐在办公室喝茶、聊天吹空调、他们却经受着太阳的炙烤、汗流浃背的忙于抢修工作、当我们结束一天疲乏的工作时、他们依旧奋战在一线。24小时随时待命、哪里有风险哪里就有他们!

或许有的人会说,工作就是工作谁都不容易,但相比较电力工人的从业环境、换做你受得了吗?在遇到暴雨、洪水、积雪、比较恶劣的作业环境,他们仍然坚持在一线抢险、如果互换角色给多少钱,你会愿意从事这样的工作?想必,很多人都会拒绝,但是电力工人知道这是他的责任,天天和电打交道,天天在危险边缘徘徊,拿着微薄的薪资依然勇往直前。

在基层电工遭到投诉时、他们本就微薄的薪水、本就入不敷出的生活,因此在遭遇投诉时会受到更大的影响、希望在大家的理解、多一分宽容与支持!不要轻易投诉基层电力工人,他们很不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