盗墓笔记《重启》剧版大火,官微喊话三叔动画版该来啦

2020-07-19 08:36:14 作者: 盗墓笔记《重

“上古神墓、海底船墓、天宫雪墓,盗墓笔记为我们带来过一段神秘莫测的奇幻故事。”

《盗墓笔记》系列小说火了这么多年,让不少人入坑之后期待也越来越多,原作小说豆瓣8.3的评分也证明观众对这部作品的认可,内容的优秀也必定会将这部作品推向影视化方向。

盗墓笔记

可以说,这个IP非常火也非常好,有明确的故事线以及分段剧情,内容精彩的同时转折也能迅速的调动读者的胃口。小说名声大噪之后,随之而来的是无数电影电视剧的翻拍,而演员阵容李易峰、杨洋、井柏然、马思纯等等,仔细一看众多实力派年轻演员都曾成为过“盗墓派”的一员,但是基本都折戟,评分清一溜的让观众感叹,盗墓系列难出好影视作品。

系列豆瓣评分

为什么?

一方面是特效,故事里面那些古墓,庞大的背景布局,道具和场景想要在现实生活中一一还原其实挺难的。

另一方面,很多人觉得是编剧的问题,三叔笔下的故事,原本就有着清晰的线路,但是改编之后的故事大多失去了原有味道。

张起灵

这次《重启之极海听雷》作为一部网剧,倒是为盗墓系列打开了一个新局面,不仅在2019年就获得了第6届豆瓣电影年度榜单中最受观众期待的作品提名,在这两天上映之后更是好评不断,历史最高达到了8.6分的成绩,小说原作者南派三叔的亲自监制和编剧确实效果不错

重启

从演员的整体水平和阵容,男主朱一龙演技颜值俱佳,诸多老戏骨的实力派演绎,角色基本演出效果在线。最让观众欣慰的是终于看到盗墓系列特效和画面呈现上开始花钱了,对于盗墓系列,场景真的重要。看小说时,吸引读者的也是那些天马行空存在于想象当中的奇观异景,想让其成为现实。

背景

背景

朱一龙的中年吴邪,陈明昊的嘴碎王胖子,人狠话不多的鲜嫩张起灵,铁三角合体模式也是观众最熟悉的套路。

铁三角

其他人物就不一一介绍了,作为一部网剧,此次贡献的演员阵容算是比较优秀了,加上三叔的亲自操刀,能够获得如此高的评价也不奇怪。

不过,看到这部作品之前,其实笔者突然想到了之前的一部漫画《盗墓笔记重启》,隐居的吴邪在老手机中又收到了三叔的短信,通过短信指引的地方找到了线索,发现了可能与三叔过去有关的古墓,南海王墓,于是带着胖子去一探究竟。

重启漫画

作品在tx收获了9.7分的高评和4亿人气的阅读量,认可度挺高,故事和画风都挺不错的,人物形象设计上漫画感很浓,但看起来还不错。

胖子吴邪

张起灵

很多小说粉还是比较希望作品能出动漫的,毕竟盗墓系列很多东西真的是动漫作品中才能呈现出来,之前同人动画出来的时候,无数人十分看好,觉得终于能看到动画了。

作者南派三叔本人其实早在2014年就做过一个投票,关于盗墓笔记动画化的问题,参与度非常之高,很多小伙伴今年还想去投一投,结果已经过去了。

微博截图

随后的2018年,三叔又在微博给出了动画已经正式启动的消息,让大家耐心等待,等了这么多年的“稻米”纷纷搬好小板凳,等待作品出炉。

启动

然后到了2020年,还未有任何盗墓动画版的消息,不少粉丝又跑到三叔当年的微博底下留言,连重启官微都去凑了一波热闹,盗墓系列动画,我们真的等了太久了。

粉丝催更

在笔者看来,动画化确实是盗墓笔记小时候画面呈现的最好方式,近年来国内不少作品的动画化效果也比较不错,在这里,想喊话三叔,是时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