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一线】心系灾区,巾帼娘子军这样行动!——江西省社会组织抗洪救灾联合平台第三批救灾物资走进鄱阳

2020-07-19 08:32:19 作者: 【直击一线】

江西汛情


目前,鄱阳湖及尾闾地区水位持续回落,但仍有10个站点水位超警戒线。全省约150条圩堤出现险情1007处,其中980余处已完成处置;洪涝灾害已致全省642.4万人受灾,直接经济损失117.6亿元。防汛救灾形势依然严峻!

图片来源:自然资源部国土卫星遥感应用中心

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抗洪救灾工作重要指示,学习贯彻全国妇联关于在防汛救灾中充分发挥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作用工作部署,灾情发生以来,市妇联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原则,带领各级妇联组织闻“汛”而动,日夜奋战抗洪一线,守卫家园;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勇挑重担,主动作为果决加入江西省社会组织抗洪救灾联合平台,以中心为前方阵地,协调全国救灾物资驰援江西,全力支持防汛救灾工作。

驰援鄱阳,一份来自南昌的温暖

灾情就是命令,行动就是担当!7月16日上午8:30分,带着全国人民诚挚热切的关怀和托付,来自全国各地的救援力量在中心集结,以中国扶贫基金会灾害救援与项目管理部助理主任朱一存带领的救援工作团队,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李茂带领的党员志愿服务队,崛美公益发展中心项目部部长毛航带领的公益团队,组成的临时工作小组整装完毕,从中心前往鄱阳,出发!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上午11:30分,连夜从河南出发的抗洪救灾爱心转车装载着10万元爱心生活物资(607袋大米,607桶食用油)先行抵达鄱阳县扶贫办,车上醒目的红色横幅搭载着生活的新希望,给灾区人民带来了振奋人心的力量。

胡年俪(摄)

统一作战,集中部署

“我建议兵分三路,加快分发速度,各小组带领各自成员分头前往受灾村镇。”“考虑到交通因素,我觉得由第一第二小组联合行动,前往距离较近的两个村先行发放,最后集中会合在第三个村”……在鄱阳县扶贫办的临时工作指挥办公室,讨论声不绝于耳,大家各抒己见,商讨最优解决方案,确保整个物资发放流程严谨高效、周密稳妥。

爱心发放第一站—尧山村

下午2:30,烈日灼空,爱心物资发放的第一站来到了尧山村,村民们早早在村委会门口集合,看到一辆辆满载救灾物资的车辆驶入,大家欢欣鼓舞,用掌声表达对联合平台工作小组的感谢!

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李茂带领党员干部冲锋在前,不怕苦不喊累,化身搬运工,扛50斤米袋,拎40斤油桶,上车卸货都不在话下,村民们纷纷竖起大拇指为中心的娘子军们点赞!

村民们纷纷感慨:“别看人家妇联干部柔柔弱弱的,力气可不小,感谢党,感谢妇联娘家人。走,咱们一起上前帮忙!”发放现场一股股温暖力量直抵人心,炙烤的夏阳挡不住大家团结一心重建家园的热情。

爱心发放第二站莲青村

下午3:30,室外温度持续升高至35度,爱心车辆马不停蹄驶入莲青村党群服务中心。来自周边五个村的村民们分组排队等候粮油发放,发放现场丝毫没有争抢,填个人信息,按签收手印,井然有序的背后印证的是联合平台工作小组、扶贫办、村干部背后的辛勤付出,是人民群众对党和政府的无比信赖!

胡年俪(摄)

一份爱心,一份希望,早一点把物资送到群众手中,他们就能多一份安心。“家里的粮食全被水淹了,大水过后外面的路也不好走,谢谢你们!”一句句简单的感谢,一双双热切淳朴的目光,让现场所有工作人员深深触动。

爱心发放第三站龙口村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