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迟123天,“315”晚会曝光这些企业!直播电商却被点赞!

2020-07-19 08:23:48 作者: 推迟123天




盟妹划重点:

1、今年被曝光的企业和行业有:万科、汉堡王、上汽通用宝骏汽车、趣头条、嗨学网、“黑心”毛巾、山东即墨海参养殖等。

2、在晚会播出过程中,这些被点名的企业火速回应:汉堡王、趣头条、宝骏汽车、嗨学网等纷纷致歉。

3、同时,在一些电商平台和外卖平台上,涉事产品也被火速下架,如涉事汉堡王门店被大众点评下架、“永亮”毛巾被天猫、京东等下架。

2020年7月16日晚间20:00,推迟4个月的央视315晚会开幕。

受疫情影响,今年“3·15”晚会延期播出,但“3·15”晚会的名称没有变。

今年被曝光的企业和行业有:山东即墨海参养殖使用敌敌畏、汉堡王售卖过期食材、万科精装房漏水漏气、上汽通用宝骏汽车变速箱故障、“黑心”毛巾贴国标、丽丝兰雅等美容院套路推销、趣头条推送虚假广告、嗨学网退费难等。

而在315晚会直播过程中,部分涉事企业就开始火速回应。大家对这事儿有多关注?看看这密密麻麻的微博热搜就知道了!


企业反应倒是迅速,甚至直播还没播到,声明就传遍了互联网。




01
海参“水深”
——山东即墨海参养殖被曝使用敌敌畏


根据央视315晚会曝光,山东即墨海参养殖被曝使用敌敌畏、抗生素等。

山东即墨是我国主要海参养殖区域之一。然而,记者在山东即墨调查发现,在海参养殖中使用敌敌畏的现象非常普遍。

2019年10月,正是海参苗培育期。记者来到了栲栳湾养殖基地,这里有大大小小近百家海参养殖户,在一个池塘边上的草丛里,堆放着近百个玻璃瓶,上面写着:敌敌畏。

怎么会有这么多用过的敌敌畏空瓶子呢?养殖户坦言,为了清除不利海参生长的其他生物,他刚刚往池塘里加入了不少敌敌畏,由于敌敌畏毒性很大,池塘里的螃蟹、鱼虾等生物几乎灭绝。

除了露天水池养殖,在即墨还有一种大棚养殖海参苗的方式。

大棚养殖海参在换水的时候,容易诱发疾病,这时就需要使用一些抗生素来预防。但由于兽药原粉浓度高,使用时容易引发毒副作用,以及食品安全问题。

此外,南参和北参掺杂着卖,也是行业常见的乱象。



02
?“过期”的汉堡王
——偷工减料三片芝士变两片 过期面包换标签继续卖


根据央视315晚会曝光,知名连锁企业汉堡王不仅在食材上偷工减料,而且销售过期食材。

且汉堡王销售过期面包并非一家店所为,记者探访了几家汉堡王,都有类似的现象,员工称汉堡王总部知晓这一操作。

【涉事企业回应】
汉堡王:立即成立工作组并对这些餐厅进行停业整顿调查


【涉事企业最新动态】
被315晚会点名的汉堡王店铺 全部在大众点评搜索页消失

记者使用大众点评,定位南昌并搜索汉堡王店铺时,这三家店铺均已消失在大众点评搜索页面,仅能通过网友的个人点评页面看到这几家店铺的痕迹,而其他店可以正常搜索。




03
毛巾的正反面
——金浩阳等被曝毛巾生产黑幕,旧袜子旧内衣是生产原料


根据央视315晚会曝光,很多贴着“国标”的毛巾其实并不合格,下脚料、碎步片、废线头、旧衣服等经过机器碾碎摇身一变成“再生棉”,最终变成了毛巾。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