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病毒不发生变异?可能是这两种情况,第一种很危险

2020-07-30 15:42:10 作者: 新冠病毒不发

香港的新冠疫情最近比较重,最近几日每天都有100多例新发的病例。而最近香港科技大学的研究人员最近发布了一条消息,表示他们研究7月初到现在将近一个月的香港新发病例里,新冠病毒的结构没有发生过变异。

然而病毒寄生在人身体里面的时候,如果它进不了正常人体的细胞内,是没办法存活的,所以它也是一种寄生的方式存活。那么它为了适应我们的人体,就会经常发生变异,这样的话它就能持续生存下去。如果是不适应人体的病毒就会被杀掉,存活不了。如果新冠病毒持续流行,那么它一定会变异,变异是为了能生存下去,为了能继续传播扩散,但是香港最近一个月的研究发现新冠病毒没有发生变异。

这就有两个问题,第一个,有可能说明病毒已经变异到一定阶段了,不再产生变异。说明它已经很稳定,完全适应人体了。这是比较危险的信号,因为它一旦稳定适应了以后,传播就能一直持续下去。

第二个,很可能香港的疫情都是输入性。之前报道过哈萨克斯坦的一架飞机进到香港以后也带来了新冠病毒。所以也可能是短期内的输入病例,造成了人群的感染。如果调查了这些病毒发现都是类似的,并没有发生变异,所以这种情况的危害性还会小一些。因为我们能尽快查到被感染的人,把他们隔离以后就不会造成大面积的扩散。

所以这两种情况都有可能发生,我们需要继续观察,如果是第一种,那处理起来是比较麻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