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芯国际上市后,券商高喊:比茅台还珍贵

2020-07-18 16:14:47 作者: 中芯国际上市

7月16日,肩负中国芯片行业希望的芯片巨头中芯国际正式登陆科创板。公司发行价为27.46元/股,开盘价为95元/股,涨幅达245.96%,总市值达6780亿元,成为今年A股募资额最高的公司,这个市值在A股一度能排到第11位,仅次于中国石油。
?
中芯国际的成交额也达到了285亿元,换手率高达31%,同期半导体板块的成交额为494亿,中芯国际A股堪称“吞金兽”受此影响,一些此前颇受追捧的半导体个股,如沪硅产业、中微公司、长电科技等受影响大跌。

从宣布申请到最终上市,中芯国际的一举一动受到了整个市场的关注。第一是上市速度之快,从申报到注册生效时间不足1个月,让整个市场赞叹不已。


还有就是此次中芯国际成功上市,成为了已境外上市红筹企业回归科创板的首例,并实现“A+H”两地****布局。



中芯国际的创始人、中国半导体之父张汝京2019年接受央视采访时,回忆自己离开台积电返回**自建芯片厂的经历。


当时他持有不少台积电股票,台积电负责人对于潜在的竞争对手非常警惕,警告张汝京如果要去**建厂,必须放弃全部股票。张汝京家国情怀,毅然放弃个人经济利益回国报效。



国内的半导体企业整体落后国际半导体企业4年时间他们必须飞速进步才能够跟得上时代的脚步。


如今,中芯科技已然成为中国科技行业的领头羊,这是一支寄托了无数梦想的股票,代表了中国科技的脊梁,对未来的憧憬和进步的渴望。



尽管其他科技股一片绿油油的迎接大佬,但是未来谁也说不准,希望中芯能够带动这片青青草原。


中芯国际肩负了“国产芯片”突围的重任,华创证券指出,随着政府扶持力度的加大以及产业和金融资本的加速流入,半导体全产业链有望进入新一轮黄金发展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