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美国港口大爆炸,威力巨大场面惨烈

2020-08-26 08:03:40 作者: 突发!美国港

我是“大国君”,邀您观天下海事风云



这里都是“海权论”的拥趸,我们服拜于麦德金的远见:1. 谁掌握了世界核心的咽喉航道、运河和航线,谁就掌握了世界经济和能源运输之门;2. 谁掌握了世界经济和能源运输之门,谁就掌握了世界各国的经济和安全命脉;3. 谁掌握了世界各国的经济和安全命脉,谁就(变相)控制了全世界。



据美国海事部门通报,8月21日周五早上,“Waymon L. Boyd”号挖泥船在德克萨斯州的克里斯蒂港口发生重大火灾和爆炸,2名船员受伤,4名船员在爆炸中****,当地消防人员还救出了另外港口上的4名人员进行医疗。美国海岸警卫队出动了消防船和MH-65“海豚”直升机进行扑救,但是大火爆燃后熊熊火焰难以扑灭。



据了解,事故发生原因是“Waymon L. Boyd”号挖泥船在疏浚作业时没有按照规定航线行驶,将水下的一条天然气管道撞断,继而引发大爆炸,直接将挖泥船炸上天,船上4名作业人员全部不知所踪,附近的码头也一并受到牵连。



爆炸发生在周五上午8点左右,地点在科珀斯的克里斯蒂港。科珀斯克里斯蒂消防部门负责人罗伯特·罗恰说,消防队员到达时“遇到了严重的火灾和烟雾情况”。罗恰说,到周五上午晚些时候,消防人员切断了水下的天然气管道,才使得火焰开始慢慢熄灭。海岸警卫队中尉玛丽娜·劳伦斯说,这艘船撞上了水下管道。



科珀斯克里斯蒂港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爆炸涉及一条天然气管道,运营商已将其隔离。更加危险的是,港口附近有不少化工厂,一旦波及将造成巨大的生化灾难。截至目前,美国海岸警卫队在该港口设立了安全区,禁止未经许可的船只进入该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