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家人之名热播,为父母揭示8条教育真相!再忙也要看一看!

2020-08-26 08:00:09 作者: 以家人之名热




小培老师说

没有谁是完美父母,但孩子的成长之路,何尝不是父母修行之路。


本文字数:3025 字

阅读时间:6 分钟


提到家人,你脑海里最先想到的是什么?

?

是一起吃饭的热闹,是一起睡觉的踏实,还是一起玩耍的快乐?

?

是生气了哄你开心,委屈了替你出头?还是小事随你闹,大事往他身后靠?

? ? ??


是枝裕和的电影里说:并不是只有血缘关系才能成为家人,而是有了羁绊,才成为家人。

?

最近热播的《以家人之名》,就有这样异父异母的“三兄妹”,因为巧合、陪伴与羁绊而成为一家人。

? ? ? ?


大哥凌霄:妹妹意外去世,爸妈每天争吵不停,最终爸妈离婚;


小哥贺子秋:爸爸不知所踪,妈妈借了钱远走高飞,被李海潮好心收养;


妹妹李尖尖:妈妈孕期因肺动脉高压去世,父女俩经营一家面馆相依为命;


于是,三个没血缘关系的孩子,两个性格迥异的爸爸,搭伙成了一大家子。



可就是这样非亲非故的一家人,却让无数观众哭哭笑笑,甚至有人万分感慨地说:“他们重新定义了家人的含义。”


跟着剧情哭过笑过气过,这8条教育真相,值得每个父母看一看。



1


父母吵架,最大的输家是孩子


凌霄的妹妹去世后,母亲陈婷性情大变,几乎每天都与丈夫吵架。


父母一吵架,凌霄就坐在门外楼梯上,拿着一本书,听着摔东西的声音。


如果不是遇上了活泼开朗的李尖尖,凌霄大概会一辈子孤僻下去。



很多父母以为孩子还小,很多事情都不理解,所以无所顾忌地当着孩子的面争吵。

?

其实孩子的内心非常敏感,越是小的孩子越会察言观色。

?

当家长不懂得管理负面情绪,孩子也会被折磨得遍体鳞伤:父母狰狞的面孔、耳边刺耳的谩骂,都可能成为孩子的阴影,伴随他的一生。

?

即使长大后,家长再多的反思与道歉,都无法弥补和孩子之间的裂缝。



2


缺爱的孩子,都在被迫懂事


贺子秋,大概是全剧最让人心疼的一个孩子。


爸爸想要打掉他,妈妈赌气生下他后又抛弃,外婆和二姨也养不起他。


被李海潮收养后,他半夜起来在厕所洗衣服,到厨房帮厨扫地,明明最爱吃糖醋排骨,却说“爸,我不爱吃肉,就爱吃青菜。”



来面馆吃面的婆婆们故意逗子秋,说他不好好表现,不听话你爸就把你送走。


本来就敏感自卑的子秋,一下子就红了眼眶。

?

李海潮蹲下来温柔地告诉他:“爸不会给你送走的,哪都不去,就在爸身边。你跟小尖一样,都是爸的孩子,爸怎么舍得送走呢?”



那一刻,真的又戳泪,又暖心。


被所有亲人抛弃的子秋,全部的底气就是那句不会送他走吧。

 1/4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