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以家人之名,凌霄选择的新加坡留学优势了解一下!

2020-08-26 10:22:24 作者: 看以家人之名



暑假进入了倒计时,又到了同学们等待开学的时间。最近《以家人之名》电视剧霸屏微博热搜榜;电视剧的开篇神似《请回答1988》的家庭温情画风,也是实打实给大家来了一波强势的回忆杀。

在剧中两位男主都做出了留学的决定。

01



贺子秋(张新成饰)小时候就被亲生母亲抛弃在李尖尖(谭松韵饰)家由李爸代为抚养长大。念到高中时,子秋的亲生父亲突然出现。父亲认为子秋现在的养父只是个开面馆的,子秋不能受到良好的教育,因此想把儿子接回英国。同样是受迫于亲情,也不想给李家继续带来负担,子秋最终选择跟随亲生父亲赴英国留学。

凌霄(宋威龙饰)的亲生母亲改嫁新加坡,一次发生车祸意外。尽管过去父母吵架离婚和妹妹去世给凌霄造成了心理阴影,但他还是决定去新加坡留学,同时照顾母亲。

在《以家人之名》中,同样是出国,凌霄跟贺子秋评价差距大,凌霄被骂,贺子秋被赞,两极分化。估计编剧也没有想到两人考虑出国的心态目的不同会引起观众的思考。那么问题来了,撇开剧情,凌霄选择的新加坡留学还真不赖。“教育质量高”、“安全系数高”、“离家近、花费低”、“国际化教育认可度高”……






01

新加坡留学优势


教育质量高
新加坡虽然地方不大,但是教学质量是全东南亚甚至整个亚洲数一数二的。

公立大学如新加坡国立大学和南洋理工大学在2021QS世界大学排名榜单中,分别位列亚洲第1和第2(世界第11和第13),而新加坡管理大学(虽然仅排世界前520,但也高于中国人民大学、四川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等国内211/985院校。

▲2021 QS世界大学排名新加坡院校情况▲


私立院校如詹姆斯库克大学新加坡校区(JCU)、新加坡PSB学院、新加坡科廷大学等等,多与美国、英国,澳大利亚等的知名学校联合办学,或者是这些国家大学在新加坡设立的分校。


新加坡私立大学的本科和硕士课程是代理国外大学的课程,合作院校越好在某种程度上也就意味着私立大学教学质量越有保障。

例如:新加坡PSB学院合作院校即为澳大利亚纽卡斯尔大学,JCU是詹姆斯库克大学在新加坡的分校等等。



学制较短花费较低

新加坡公立大学本科学制一般是3-4年。现在各国大学学费都在涨价,新加坡的公立院校今年却没大有涨幅。平均每年费用在15000-23000新币左右(约人民币7.5万-12万左右,含政府助学金减免),部分专业如商科、艺术、医学等会稍高。公立本科可以申请政府助学金,学费减免40%-50%。


新加坡私立大学本科留学费用根据不同专业而有所差异,普通本科学制为3年,部分项目2年即可,一般情况下本科一年学费约为9000-2.4万新币左右(约人民币4.5万-12万左右),具体以学校要求为准。



凭高考成绩申请
凌霄学霸可以选择的路线:高考成绩直接申请新加坡国立和南洋理工应该不在话下。

高考成绩超一本线100分向上的同学,都可以冲刺一下这两所亚洲Top的院校。没有高考成绩则需要提供合格的SAT成绩进行申请。

另外,语言需要C1等级的语言证明,也就是雅思6.5(阅读写作不低于6.5)或托福92-93分以上。

但是按照凌霄现在的状况,目前如果要申请NUS和NTU的话,应该只能申请2021年入学的了。

如果不像凌霄这么学霸,但是高考成绩还OK的同学,可以考虑一下除了Top2之外的其余公立院校。雅思成绩一般要在6.0以上,部分院校要求6.5以上。




02

新加坡高校推荐



新加坡国立大学

作为在QS2021年全球大学排名中站稳亚洲第一的大学,已经常年稳定跻身世界TOP15,并高达第十一的位置。

对于高考生的标化成绩同样是非常严苛的,首先高考生在申请专业方面,不能申请牙医/法律/医学/护理专业。


01





申请条件

本科申请条件:

标化成绩方面,高考成绩要达到超一流的程度,也就是我们常说的“清北线”。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