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横穿马路被车撞 不要让悲剧发生在自己孩子身上

2020-08-04 15:42:16 作者: 小孩横穿马路

暑假已经开始,儿童出行频率也随之增加,城区大街小巷路口、村道路口等,随处可见孩子玩耍奔跑的身影,与此同时,交通隐患也随之而来。

2020年07月21日11日50分许,驾驶人刘某驾驶晋HB***1小型轿车,沿河曲县巡镇由北向南行驶,当行驶至事故地点得马水饭店附近时(省道249线90KM+800M)与行人杨某某横过马路时发生碰撞,造成行人杨某某受伤,车辆受损的交通事故。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九十一条:“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应当根据交通事故当事人的行为对发生交通事故所起的作用及过错的严重程度,确定当事人的责任。”之规定,河曲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认定驾驶人刘某应当负本起事故的同等责任,监护人杨某某应当负本起事故同等责任。

这起事故警示家长要切实担负起监管责任不能让未成年儿童在危险地段玩耍也提醒广大机动车驾驶员机动车经过村庄或岔路口时一定要鸣笛,减速慢行防止意外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