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用活猪演示脑机技术!脑机接口新突破消息解读

2020-08-29 11:16:14 作者: 马斯克用活猪

  美国当地时间周五下午,在脑机接口创企Neuralink所在的加州弗里蒙特总部,其创始人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在猪身上演示了该公司技术所取得的最新进展。

  马斯克在演示开始时表示,整个演示的目的是为了招聘人才,而不是为了筹款或任何其他形式的技术推广。他说:“我们并不是要筹集资金或做其他事情,主要目的是吸引人才来Neuralink工作,并帮助我们开发出产品,让它变得负担得起、可靠,这样任何想要的人都可以拥有它。”

  马斯克接着说,他想要普遍使用这种技术的原因是,随着时间的推移,几乎每个人都会有某种神经问题,包括记忆力丧失、焦虑、脑损伤、抑郁症和一长串其他疾病。当然,没有明确的证据表明,这一长串问题都可以通过一个解决方案快速轻松地“解决”,所以将其视为公司合理的最终目标有点儿具有挑战性。

  马斯克随后将观众的注意力吸引到附近围栏里的三头猪身上,附近有饲养员照顾。这三头猪中有一头大脑中没有植入物,第二头猪植入了名为“Link”的Neuralink设备,第三头猪之前植入了该设备但后来被移除。 这些增强型猪的大脑活动可以无线传输到附近的电脑上,让活动现场的观众可以看到马斯克抚摸猪鼻子时这些动物的神经元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