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河头条】国常会作出两大重要部署投资超千亿“中国神网”启动

2020-08-29 11:12:42 作者: 【银河头条】

头条关注

?

7月工业利润增速再超预期 后期保持增势压力犹存。从5月的6.0%,6月的11.5%,到7月的19.6%——近3个月,我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增速加快的步伐,持续超市场预期。专家认为,这背后既有企业复工率提高,工业生产情况改善,国内外需求回暖、工业品价格回升等基本面向好的作用,也有投资收益上升的拉动。当前工业企业仍存在现金流压力较大,部分行业累计利润大幅下滑等问题,下阶段应继续全力促消费、扩投资、稳外贸等多管齐下,确保工业经济效益持续向好。

点评:工业利润持续超市场预期,可见经济的恢复速度越来越好了,除了受经济稳步复苏的影响外,投资收益大幅增加也对7月份工业利润增速加快起到助推作用,后期工业经济修复仍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尤其小微企业依然发展比较困难,需要进一步给予关注。

?

深交所召开基础设施公募REITs实务讨论会。讨论会围绕基础设施公募REITs试点具体实务操作问题进行深入交流。深交所表示,公募REITs审核、发售等相关配套业务规则的制定工作已基本完成,履行相关程序后将尽快发布。REITs审核、发行、上市、信息披露和收购等相关业务系统已初步准备就绪,将配合业务规则发布启动相关测试。

点评:深交所作为资产证券化和REITs创新产品实践的重要平台,大力创新投融资机制,即盘活了存量资产,促进基础设施高质量发展,也深化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更为连接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发展起到纽带作用。

?

工信部:深化工业大数据融合应用 稳步提升数据治理能力去。8月26日,2020(第五届)中国大数据产业生态大会在京召开。工信部信息技术发展司副司长杨宇燕参加大会并致辞。与会嘉宾、地方工信部门相关负责人和企业代表,围绕我国大数据产业发展态势、成效经验、未来路径等方面话题进行了交流。下一步,信息技术发展司将继续推动大数据产业高质量发展,深化工业大数据融合应用,稳步提升数据治理能力,加快培育数据要素市场,持续优化产业发展环境。

点评:围绕我国大数据产业的发展经验,下一步,工信部将继续推动相关产业的高质量发展,深化工业大数据融合应用,稳步提升数据治理能力,持续优化产业发展环境,利好大数据等相关概念股。

?

鲍威尔:美联储的通胀目标是2%。当地时间周四,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杰克逊霍尔全球央行年会上的讲话“鸽声嘹亮”,美联储正式实施“平均通胀制”,从某种意义上说,这意味着美联储进入了低利率“时代”。鲍威尔表示,美联储的通胀目标是随着时间推移能实现平均2%的目标。换句话说,美联储将让通胀在一段时间内“适度”高于其2%的目标,但美联储没有提供定义平均2%通胀率的公式。

点评:美联储将允许通胀在一段时间内超过2%的目标,并试图在未来几年内不断刺激通胀,以防止通缩螺旋式上升,从而摆脱疫情的冲击。因此在可预见的未来,维持较低利率环境是大概率。

?

重磅信号!时隔17个月 特停公告重出江湖!4天翻倍妖股要凉?停牌核查威力来了 垃圾股炒作终结?8月27日,天山生物的公告来了。该公司公告称,因公司股票交易价格连续10个交易日内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达到100%,属于严重异常波动情形,自8月28日开市起停牌核查。在此之前,天山生物刚刚连续四天享受了20%的涨停,股价也在短短四天之内实现翻倍,俨然已经成了创业板的龙头。(券商中国)

点评:因股价异动而停牌已是阔别已久,如今这类公告再现,可能意味着对于垃圾股狂炒的容忍度有所降低,而垃圾股狂炒对于蓝筹股带来的虹吸效应也的确值得高度关注。分析人士认为,从交易所的规定来看,天山生物应该属于制度性停牌而非强制性停牌。但可以预期,后续炒作应该会有所降温。


新股提醒

?

新股申购:福昕软件(787095)、科威尔(787551)、海昌新材(300885)、豪悦护理(707009)

新股上市绿的谐波(688017)、顺博合金(002996)、圣湘生物(688289)、瑞晟智能(688215)、中信博(688408)

中签缴款:华峰铝业(601702)、海目星(688559)


全球市场

外盘要点:美东时间周四,美股收盘涨跌互现,道指创6个月来新高,标普500指数再创收盘历史新高,纳指止步五连涨。大型科技股方面,苹果、亚马逊、奈飞、Facebook等出现下跌。初请失业人数连续两周超百万,且美国二季度GDP萎缩31.7%创有史以来最大降幅均为市场带来压力,但美联储引入平均通胀目标,强化零利率预期刺激股指走高。欧洲主要股市集体走低,泛欧斯托克抹平盘中涨幅下跌0.64%报370.72美元。

 1/4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