罢赛第一人找到了,老詹小卡也要退赛,NBA又要停摆了?

2020-08-29 11:03:50 作者: 罢赛第一人找

一觉醒来,NBA罢赛的消息来得太突然,甚至就连球员们自己也都是一脸懵。

原本是魔术和雄鹿的第五场比赛,雄鹿大比分3-1领先。赛前一切正常,魔术队还在热身,但到了比赛开始时间,雄鹿全体队员却没有出现在球场上。

而在罢赛超过三个小时后,雄鹿全体球员走出了更衣室,并由乔治-希尔、斯特林-布朗作为代表面向媒体宣读一份全队球员声明。

雄鹿在声明中表示:“我们为Jacob Blake呼吁正义,要求相关警官被追究责任。”当被一位记者问到他们是否会完成本赛季赛程时,没有球员回答,随后雄鹿球员离开了通道。

随后,NBA紧急宣布今日三场季后赛将延期举行。

罢赛的导火索是警察枪击黑人事件。当地时间8月23日,美国威斯康辛州基诺沙(Kenosha),一名手无寸铁的黑人男子,29岁的雅各布-布莱克(JacobBlake)遭警察“处决式执法”,连中7枪身受重伤。

而警察开枪时,他的三个孩子,分别是3岁,5岁和8岁都在车上,亲眼目睹了该起枪击案。因为此事,美国局部地方又一次爆发了游行示威。

而密尔沃基雄鹿队的所在地正是威斯康辛州,这也是为何雄鹿第一个站出来罢赛。但显然,这并不是一个有计划的行为,而是临时起意。就像他们的对手魔术队,事先完全不知情,还在热身准备比赛。

记者Vincent Goodwill报道:“消息源向雅虎体育透露,雄鹿不与其他人沟通就决定罢赛,一些人因此感到沮丧。詹姆斯一开始表示他会同意大家的意见,但随即表现得很生气,愤而离席。”

而前NBA球员帕金斯更是发推吐槽了球员们的表现,他写道:“哇!!!这些人抵制的时候没有计划的吗?!”

随后,雄鹿后卫乔治-希尔承认,在赛前是他首先开启了谈话并讨论关于罢赛和抵制的事宜,随后他得到了队友的支持。也就是说,他是第一个提出罢赛方案的球员。

虽然许多球员对雄鹿突然罢赛的行为感到不满,但是许多球队则选择了支持罢赛的举措。比如湖人和快船就已经投票希望结束整个NBA赛季。

詹姆斯和伦纳德也在球员会议上发言,坚决表示将不参加剩下的季后赛比赛,并表示他们希望能够改变。

当然,根据ESPN相关记者的报道,在之前的球员会议中,湖人快船关于希望整个赛季结束的投票更接近于表达观点,而不是正式的最终投票,季后赛比赛是否恢复尚不确定。

但是正如热火前锋哈斯勒姆在会议室中所说:“如果没有湖人和快船,这个赛季还怎么继续?”

据记者Malika Andrews消息,NBA球员将在当地时间周四上午11点(北京时间今晚11点)再次召开会议,以讨论如何继续进行季后赛。此次会议的时间,和此前确定召开的NBA董事会时间相重合。

而今天的球员会议上,已经讨论到了现在结束赛季会面临的财政影响,以及明年可能会出现的停摆情况。

虽然这件事仍然处于发酵期,各方都没有一个准确的答案,但是如此一来,NBA很有可能再次出现停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