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岁小吃播体重70斤,网红儿童权益应受重视

2020-08-29 10:30:32 作者: 3岁小吃播体


3岁小吃播体重70斤

? ? 近日,年仅3岁的“儿童网红”小佩琪,因父母过度喂食导致70斤超额体重而引起广泛关注。


? ? 佩奇父母上传的单个视频点击量几乎可以达到50w+,标题基本都是类似于:

? ? “70斤3岁小胖妞爸爸带她吃饭,狂饮一瓶饮料半只鸡一碗粉,好厉害!”


? ? “70斤千金刚买的衣服又变小了,要定制大码女装。他她爸还一直喂!”


? ? “3岁66斤胖妹母亲节非常开心,吃了不少食物,马上突破100斤!”


? ? 2018年10月19日,佩奇妈妈发布的最早一段短视频,是佩奇一岁半的时候,肉嘟嘟,还是很可爱的



? ? 这样吃相“可爱”的萌宝,很快吸引了一波流量,但是很快,在关注度增长的同时,网友们发现小佩琪的体重也以一个变态的速度增长起来了。


? ?还有佩奇妈妈的养娃“宣言”,更是让人感到惊恐

? ? “马上突破一百斤!”

? ?


? ? 长期暴饮暴食,佩琪的体重明显超出正常3岁孩子体重的2倍之多,走路也经常摔倒。


? ? 在网友和舆论的轰击下,平台和佩奇父母目前已经撤掉了大部分视频,佩奇父母是否涉嫌虐待,是否违反未成年保护法,仅通过目前信息,尚无从定论。但是,可以确定的是,小佩琪已经被撕掉了流量儿童的标签,很快可以回归正常生活。


保护流量儿童权益刻不容缓

? ??小佩琪的经历,其实是很多网红儿童、流量儿童的缩影。?在这样一个流量横行的时代,以直播、电商行业为平台,“网红儿童”已经成为流量圈里炽手可热的引流主体,? 不仅在我国,国外的知名平台,例如YouTube、Instagram的网红儿童也在不断扩张。父母们通过晒娃,几乎零成本为自己创收,这些小网红们仅凭卖萌、搞笑、吃播等内容就可以吸引大量粉丝,很多家庭依靠“小网红”收入不菲,实现商业变现。但是,这些网红儿童究竟是童星还是童工呢,他们的权益是否得到了法律的保护,还是处于无法界定的灰色地带?


? ?“网红儿童”本身作为未成年人,,某些直播平台为了长期从“小网红”们身上盈利,和儿童家长签署网红直播协议,儿童自我判断能力较弱,完全没有自我选择的机会和自我保护的机制,这些完全由家长说了算。成为流量“童工”后,小网红们可能每天工作很长时间,或者如一些小吃播那样,在吃不下的情况下,为了达到引流要求,被父母强迫喂食,不仅失去了作为孩子应有的童年,甚至影响孩子的健康和后续正常生活。


? ? 我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劳动法》以及《禁止使用童工规定》都明确表示,未成年人的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应当保护其身心健康,不得允许其被用人单位非法招用。


? ? 但是,我国法律对于儿童参与商演没有明文禁止,而且,现实中一些网红儿童的父母并不重视对儿童权益的保护,往往以“拍着玩”、“培养孩子”、“没有营利目的”为借口来逃避法律规制。


? ?例如国外推特上两个小网红的父亲,在被媒体质疑女儿们生活中的大部分时间被拍成视频,是否是违反了劳动法对童星工作时长的限制时,答道:“谁来决定是孩子在工作,还是父母在工作呢?我的两个女儿只是恰好在镜头里,她们甚至没意识到我在拍摄”。


? ? ?呼吁相关立法部门能够争取早日出台法规保护这些儿童网红的合法权益,在必要时候由公权力介入,防止某些家长和平台为了一己私欲,毁了一个孩子的童年,甚至是人生。


? ? ? ? ? ? ? ? ? ? ? ? ? ? 想进一步了解相关问题

? ? ? ? ? ? ? ? ? ? ? ? ? ? ?扫一扫添加微信公众号

? ? ? ? ? ? ? ? ? ? ? ? ? ? ?“上海润申律师事务所”

? ? ? ? ? ? ? ?将有专业人员提供一对一线上咨询服务


??


微博关注“上海润申律师事务所”

了解更多法律热点问题

法律咨询 添加V:runshen_law


? ? ? ? ? ? ? ? ? ? ? ? ?刑事辩护? |? ?民商事法律服务

? ? ? ? ? ? ? ? ? ? ? ? ? ? ? ?常年企业法律顾问

? ? ? ? ? ? ? ? ? ? ? 企业人力资源风险防范与救济




往期精彩回顾
淘宝店主涉嫌售假被刑拘怎么办?润申办案经验分享
北大女自杀案新进展,涉案男友终于无法再“逍遥法外”
润申视点|浅谈王振华案无罪辩护之争议
每周一案,润申连续第三周为当事人成功取保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