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近百岁的老人迷了路,民警积极帮忙找寻家人

2020-08-28 15:43:11 作者: 年近百岁的老

俗话说“天边已满一轮月,世上同钟百岁人。”人活百岁是人生福气,也是对一个家族最好的岁月回忆。不过百岁老人毕竟身体自然衰老,有时也会发生一些生活中的“意外”,近日沙坪坝区站西路260公交车站就有一名近百岁老人迷了路,周围群众齐出力热心帮扶,民警到来后,老人跟民警的对话一度让民警内心莞尔,最后沙区110快处民警帮助老人找到了家属。

24日下午16时许,沙坪坝区110快速接处警大队民警接群众报警说有一位老大爷在站西路260公交调度站附近迷路,需要警方帮助。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老人已经近百岁,讲话思路还较为清晰,身体情况除因有点疲惫外并无碍。但老人家身上并无跟家属联系的方式,由于老人不能表明自己确切住址,民警便将老人送往辖区派出所通过老人身上的公交卡查询其家属联系方式。

在警车上,老人一边感谢民警的帮助,一边大方的从自己口袋里拿出几百元钱欲请客,“谢谢你们帮忙哦,小兄弟,这些拿去喝啤酒”。民警见到这一幕,都有点哭笑不得,想不到老人家不仅身体精神矍铄,还跟民警以兄弟伙相称。民警婉言拒绝了老人好意,告诉老人首先民警工作和备勤期间是禁止饮酒的。其次民警帮助群众是警方的职责,民警是不收取任何费用,更加也不会接受被帮助群众的送礼请客。慢慢的,老人跟车上民警们熟路聊开来,他聊起自己生于民国十多年,已96岁,这一生经历过四个时代,这次出来本是去看家里亲戚,出来后找不到坐什么车回去,也记得家人电话。

民警到派出所后,扶老人到一楼接警大厅坐好,根据老人姓名,民警很快联系到老人家属,原来老人籍贯山东青岛,很快其家属就赶来派出所接老人回家。

民警建议家属,家里有年纪大老人时,除了细心的照料陪伴,为防止老人在家人不注意时走失,可以在老人贴身口袋或衣物上缝上老人相关信息和家人联系方式,以便能第一时间联系到家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