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鹞鹰被困,蜀黍暖心救助

2020-08-06 02:41:28 作者: 小鹞鹰被困,

“今天早上我看到有什么东西被人从车上扔到了草丛,走近一看,原来是一只鹞鹰,扑腾了几下就不动了,但身体是热的。”

8月2日下午,淄川公安分局龙泉派出所民警接到崔先生的报警后立即赶到现场,看到这样的一幕:一只黄灰色的小鹞鹰躲在草丛中,可怜兮兮地看着民警,好像在说:“救救我吧,警察叔叔!”

为防止小鹞鹰受惊飞走,民警立即找来纸箱,一边逗引吸引它的注意力,一边拿着纸箱慢慢靠近,趁鹞鹰不备将它装到纸箱内,然后带回派出所。

民警找了一些有关鹞鹰的资料,掌握鹞鹰的生活习性,给小鹞鹰喂食。为了防止被鹞鹰啄伤,民警还用数据线和纸杯自制了水杯,放在纸箱内给鹞鹰喂水。

经过民警的细心照料,鹞鹰慢慢缓过神来,精神了许多。

看到鹞鹰“满血复活”,民警连忙电话联系自然资源部门。8月3日,自然资源局工作人员来到龙泉派出所将鹞鹰领走并妥善安置。

科普小知识

鹞鹰,属鹰科鹞亚科,体细瘦,体羽单色不鲜艳,腿长,尾长,低飞于草甸和沼泽上,喜觅食鼠、蛇、蛙、小鸟和昆虫,属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