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今晨撤离,匆匆远行!“谢谢你们,最可爱的人!”

2020-08-06 02:39:32 作者: 致敬!今晨撤

8月5日一大早,奉命支援和县抗洪抢险的武警滁州支队110名官兵接上级指示,从抢险临时驻地——和县历阳镇国防训练基地撤离回营。

送军送到大路上

军民鱼水情谊长

闻讯赶来的当地群众自发夹道欢送人民子弟兵,从周边村庄赶来的乡亲们敲锣打鼓、手拉横幅、高举红旗,夹道欢送抗洪武警官兵,道不尽军民鱼水情深。

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人民子弟兵

哪里最需要,哪里就有人民子弟兵

7月以来

和县持续遭遇强降雨及长江上游来水影响

境内多条河流水位暴涨,险情不断

为保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武警滁州支队奉命驰援

从7月15日到8月4日,共计21天时间,他们转战和县功桥镇、历阳镇等3个乡镇4条重点河流,先后加固堤坝3820余米,装填沙袋6万余袋,封堵管涌渗漏4处。

特别是7月17日 ,功桥镇牛屯河大汤圩刘庄段发生严重渗水,随时有溃堤的危险,武警滁州支队官兵发扬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大无畏精神,同当地数支抢险突击队协同作战,战胜洪魔,为保卫当地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军车一路开离

百姓一路送别

当天早晨6时30分,欢送的场面温馨而感人,道路两侧挂满了“向支援和县抗洪抢险的武警官兵致敬”“战洪水军民同心,送将士凯旋荣归”等条幅。

当军车驶出太平村国防训练基地时,群众还向官兵送去鸡蛋、矿泉水等,很多村民拿出手机留下了官兵难忘的身影,有的还情不自禁地喊出了“向武警官兵学习,你们辛苦了!”的口号。

感谢你们,你们辛苦了

我们永远记着你们

最可爱的人民子弟兵

马报融媒记者 陈义山

图片 储灿林 视频 刘青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