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现场丨商场电梯困人,消防破门施救

2020-08-06 02:41:06 作者: 壹现场丨商场

8月5日,北京市房山区消防救援支队接警,辖区内城关街道某商场电梯内有人员被困。城关消防救援站迅速出动力量赶到事发地,对电梯外室门及轿箱门进行破拆,将被困人员救出。

5日12时15分,接到报警后,消防救援人员迅速赶赴现场。经了解,电梯内有一名物流工作人员和冰箱等货物。电梯轿箱在上升过程中,卡在一楼至二楼中间。消防救援人员用钥匙将一层电梯外室门打开。随后电梯维修人员到达现场,经维修将电梯升至2楼出口。电梯维修人员经过尝试,发现无法打开二层电梯外室门和电梯轿箱门。而此时距人员被困已经半个多小时,由于过度紧张和电梯轿箱里空气流通不畅,被困人员已无法和消防救援人员进行交流,出现轻微昏迷症状。

消防救援人员随即决定使用破拆工具对电梯外室门及轿箱门进行破拆,并把电梯轿箱内的大冰箱拖出,将被困者抱至通风处。两分钟后,被困者意识逐渐清醒。

文/孙政洁 通讯员 宋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