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达进军制药业意味着什么?柯达公司为什么转型做药?

2020-07-30 09:51:42 作者: 柯达进军制药

  美国时间7月28日,柯达获得了美国联邦政府7.65亿美元的贷款,正式进军制药业。

  据外媒报道,这笔钱来自于美国国际发展金融公司(DFC),是美国政府依据《国防生产法》下发的首笔此类贷款,柯达将使用这笔资金生产一些仿制药的原料药(Active Pharmaceutical Ingredients)。

  特朗普认为,柯达能够以“既有成本竞争力又环保的方式制造原材料”,保证25%美国仿制药所需原料药的供应。柯达则补充这25%是指在非生物、非抗菌类仿制药所需原料药中的占比,比如用于特朗普此前一直疯狂安利、但最终被科学家鉴定为对新冠病毒无效的抗疟疾药羟氯喹的生产。

  消息一出,当天柯达盘中股价一度暴涨350%。昨日涨幅更是一度扩大到537%,盘中9次触发熔断。

  实际上,这是新冠疫情以来特朗普政府第三次动用《国防生产法》,前两次分别是要求通用汽车公司生产呼吸机,及命令联邦政府帮助呼吸机制造商解决供应链难题。

  不难看出,眼下大流行病的形势让特朗普希望通过扶植企业强化本土制药供应链,以免美国的制药业被国外供应商卡了脖子。白宫发言人Peter Navarro表示:“如果说我们从全球流行病中学到了什么的话,那就是美国人的基本药物依赖外国供应链是危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