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高烧抽搐,交警一路护送,紧急就医

2020-08-26 22:40:34 作者: 孩子高烧抽搐

8月26日下午,正在河州大道执勤的临夏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五中队民警接群众求助称,其孩子突发高烧抽搐,急需就医,希望执勤民警帮忙带道,为就医争取时间。

当天16时20分左右,有一辆公交车突然将车停在正在执勤的警车前,称车上有孩子发烧抽搐,需到临夏州人民医院救治,希望能得到交警帮忙。

时间就是生命,临夏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五中队中队长龚磊在了解孩子病情的同时,立即把孩子抱上警车赶往医院,沿途亮起警灯,在经过车辆较多的地段,通过喊话等方式,提醒车辆靠边,为送医警车车让行。16时32分警车顺利到达医院。五中队民警立即从车内将孩子抱出,并向急诊科跑去,经医生紧急救治,孩子意识逐渐清醒。仅12分钟,在交警的护送下,为孩子的救助赢得宝贵的时间。当得知孩子病情稳定后,五中队民警才从医院离开,驾车消失在晚高峰的车流中,继续他们的工作。

做为一名人民警察,时刻怀揣着群众利益无小事,诠释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遵旨意识。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以此为动力,更好地为民解困、为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