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县妇联举办 “情满七夕 相伴一生”特别活动

2020-08-26 21:55:53 作者: 夏县妇联举办

8月25日(农历七月七日),七夕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牛郎织女鹊桥相会的美丽传说,承载着人们对美好爱情的渴望和追求,更承载着人们对忠贞不渝的爱情和美好生活的追求和赞美。为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营造节日氛围,大力挖掘传统节日的丰富文化内涵,积极弘扬“爱情忠贞”“家和万事兴”的传统文化,大力倡导以尊老爱幼、男女平等、夫妻和睦、勤俭持家、邻里团结为主要内容的家庭美德,夏县妇联、夏县老干部局联合举办 “我们的节日·七夕”特别活动。

活动组织20对新婚夫妇和恋人,特别邀请10对婚龄25年以上的银婚、金婚夫妻以茶话会的形式,请老夫妻们畅谈夫妻间的趣事,琐事,聊聊他们如何用一辈子的相亲相爱践行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诺言,向参会的年轻人讲讲他们平淡的爱情故事,如何携手几十年,相互扶持、相互包容,共同承担起对家庭、社会的责任,告诉年轻人坚守婚姻的真谛和不易。

他们中,有老干部樊清礼、陈好看夫妻(51年婚龄),(教育子女、夫妻和睦、孝敬老人),家有90多岁老人,丈夫工作繁忙,妻子一边工作、一边照顾照顾老人、教育子女.....

有贾青洲 张花兰夫妻(47年婚龄),夫妻二人从小同桌,青梅竹马、家庭和睦,妻子曾为了照顾家庭放弃了当教师的机会,一心照顾家庭,婆媳关系和谐,夫妻婆媳从未吵过架,有一个12口人的和谐大家庭。

有靳水元、冯青贤夫妻(45年婚龄),夫妻二人感情和睦,妻子前几年患癌症,她本人心态乐观、意志坚强、丈夫齐心帮她挺过艰难时光......

有高中吉、赵枝枝夫妻(53年婚龄),妻子突然患有抑郁症、脑血栓不能走不能动,在丈夫的而悉心照料呵护下,妻子现在精神状态很好,还真能做基本的家务,平日丈夫做饭、她洗碗,丈夫骑着三轮电动每天带着妻子四处散心,夫妻二人相依相伴......

有张海珠、肖香莲夫妻(62年婚龄),钻石婚都已过两年。两人天定姻缘,自由恋爱,男方家在山上,家庭条件差,高中文聘,女方家在城里,本科文聘,双方冲破家庭阻力最终走在一起,结婚时家里一贫如洗,女方没有一个亲属参加.......如今家庭和睦、婆媳和谐、子女孝顺事业有成,2018年被评为“省级最美家庭”......

一件件感人的故事,一幅幅感人的画面,令在场的一对对年轻夫妇不禁泪湿眼眶。

参加活动的年轻夫妻和恋人,听了他们的感人事迹后,纷纷表示:一定要以他们为楷模,以金婚夫妇们为榜样,学习他们在事业上携手同心、并肩奋斗,在家庭中互谅互让、互敬互爱;学习他们对党的事业无私奉献,对婚姻家庭忠诚坚守。同时,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大力开展以德治家,科学建家、文明立家、学习兴家、和谐保家活动,通过形式多样的创建活动,使我们的家庭更加充满活力,邻里更加和睦美满,社会更加和谐稳定。

(姚中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