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庸武侠中,王重阳和张三丰,谁的武功实力更强大?看完就知道了

2020-08-05 22:15:26 作者: 金庸武侠中,

我们知道在《射雕英雄传》中有中很多高手,他们中间有一个人极其重视民族大义,为国为民,心怀天下的人,当年带领着多人抗击外敌,只可惜汉人的江山被外族人一次次的侵略,国家遭受着苦难,心中全是亡国之痛,但是在大义面前义不容辞的奉献自己,为了国家付出了很多,也为了复国不断的抗争。

《射雕英雄传》中是以第一次华山论剑为开篇的,当年王重阳获得了天下第一的称号,但是并不能说他有多厉害,因为在华山之巅大战了七天七夜才决出了胜负,这也是为什么其他四人对王重阳并不是心服口服,后来欧阳锋想要获得《九阴真经》前去盗取,没想到被王重阳偷袭打成了重伤,这么一看,王重阳的武功并没有高出其他四人很多。

再看第二次华山论剑,这一次王重阳因为英年早逝没有参加,欧阳锋修炼了《九阴真经》,虽然逆练导致经脉错乱,但是武功大增,还将洪七公打的心服口服,此时的欧阳锋成为了天下第一。

后来到了《神雕侠侣》时期,郭靖的实力逐渐提高,已经可以与欧阳锋持平,就连在华山之巅,洪七公的实力都已经略超欧阳锋,说明大家在第一次华山论剑之后,都开始急流涌进,乘胜追击,当时的天下五绝,武功实力远远超过了王重阳。

我们在来看九阳神功,这套武功非常强大,因为我们从张君宝的表现中就可以看出,当年张君宝仅仅被杨过指点几招,就能将尹克西这样的江湖高手打败,可见九阳神功威力之大,后来张三丰的师父觉远大师死了以后,张三丰带着觉远大师留下来的九阳神独自前往了武当山,建立了武当派,还创造了太极拳和太极剑法,不仅如此,在张三丰的带领下,武当派成为了能够与少林并驾齐驱的门派。

我们知道《倚天屠龙记》的男主是张无忌,他虽然感情错综复杂,但是他的武功却实力很强,张无忌修炼的武功有乾坤大挪移、太极剑法、太极拳、以及圣火令,张无忌和张三丰的实力不比神雕江湖的华山五绝差,再加上张三丰曾说过张无忌的武功非常厉害,已经能够堪比郭靖了,但是张无忌的武功不及张三丰的精纯,也就是说张三丰的武功比张无忌还要高强,王重阳的武功当年仅仅只是超过天下四绝一点。

但是第二次华山论剑的时候,欧阳峰的武功远远要比王重阳高的多,王重阳如果面对第二次华山论剑的欧阳锋必然不敌,如果在对战神雕江湖末期的天下四绝,更是打不过,张无忌的武功已经非常厉害了,但是对战玄冥二老仍然不敌,张三丰却能将玄冥二老一招致胜,张三丰不愧被称为是一代宗师,武当派的江湖地位也非同一般,经过上述的分析,我们看出,王重阳和张三丰之间,张三丰的武功要强于王重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