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家iphone代工厂来了!立讯精密入局或将改变原有版图

2020-07-24 21:27:57 作者: 中国**首家

在众多苹果代工厂中,知名的富士康、和硕科技、纬创集团都属于中国台湾企业,随着立讯精密的入局,中国**首家苹果代工厂诞生。
近日,因给苹果AirPods代工而名声大噪的立讯精密,宣布将以33亿元人民币全资收购纬创资通两家全资子公司,预计于今年年底前完成交易。此次交易完成后,iPhone的代工团队将迎来新鲜血液。

长期以来,富士康一直是苹果最大的代工厂商,自2007年第一代iPhone推出后,富士康已占据iPhone生产量的50%以上。在部分业内人士眼中,立讯精密的此次收购也是在对富士康发起挑战。虽然近年来,立讯在产品出货量方面远不及富士康,但在收购纬创之后,凭借着一直以来的精细化管理能力和精密制造的高新技术能力,立讯精密入局iPhone代工领域,代工版图或将发生变化,富士康和另一家代工厂商和硕或将面临一定程度上的威胁。

立讯精密能撼动富士康的iPhone代工地位吗?
有业内分析师表示,从表面来看,立讯精密实现了对富士康母公司鸿海集团的超越,但这仅仅是市值的超越,从规模与利润来看,立讯精密和富士康相比仍有很大差距,因此从短期来看,苹果供应链的天平不会发生太大的变化。


素材来源:同花顺财经


更多资讯,请关注【通信情报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