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会启动对伊“快速恢复制裁”机制

2020-08-29 11:13:55 作者: 不会启动对伊

人民日报

本报联合国8月26日电(记者李晓宏)联合国安理会8月轮值主席、印度尼西亚常驻联合国代表迪安·查尼25日宣布,鉴于安理会成员在关于美国要求启动对伊朗“快速恢复制裁”机制问题上存在分歧,主席不会就美方要求采取行动。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20日前往纽约联合国总部,通知安理会美方将启动对伊朗“快速恢复制裁”机制。在25日的安理会会议上,众多安理会成员,包括伊核协议参与方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德国均表示,美国于2018年5月退出伊核协议,不再具有启动“快速恢复制裁”机制的资格。

当日,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张军大使在安理会会议中强调,中方坚决反对美方要求,认为美方致函不应被视为第2231号决议第十一执行段规定的“通知”,呼吁安理会主席不要对美方要求采取任何行动。安理会应充分尊重国际社会的意见,坚定维护自身信誉和权威,切实履行维护国际和平与安全的职责。中方愿同有关各方一道,继续推动伊核问题政治解决。

《 人民日报 》( 2020年08月27日 17 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