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失老翁晕倒高速 热心交警送其回家

2020-07-31 15:47:45 作者: 走失老翁晕倒

法制日报全媒体记者 赵红旗 通讯员 刘传海

巡逻的河南商丘高速交警迅速对其救助安顿,帮助老人终于找到家人。7月30日,老人的亲属将一面写有“感谢人民好警察,助人为乐好风尚”的锦旗送到民警手中,表达他们的感激之情。

据河南省商丘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大队一中队中队长刘海伟介绍,7月28日下午3时许,他带领中队人员李晨曦、杜义宁巡逻到连霍高速公路315公里南幅(永城境内)附近时,看到前方一位老人倚在着护栏斜坐路边。此时,烈日热辣,路面温度高达40多度。民警见状,当即下车询问情况,发现老人已经虚脱无力,随时都有生命危险,当即将老人扶进警车,为其打开一瓶矿泉水让其解渴消暑。老人精神得以恢复后,民警询问其情况,老人却言语不清,说叫李某某,是夏邑县胡桥乡人,说不清具体村庄地址和家人电话,回不了家,自己急得直掉泪。老人告诉民警,他从家出来,一直往前走,走了一天一夜,迷迷糊糊上了高速公路,由于又渴又饿,体力不支热晕在路边。

民警从老人衣着看,其不像流浪人员,只是有点反应迟钝。民警给其买来火腿肠和方便面充饥,然后联系夏邑县胡桥乡派出所。派出所民警说,老人是胡桥乡人,从昨天下午2点多从村中走出来已经一天一夜了,家人发动全村邻居寻找,到处张贴寻人启事,也已报警进行求助。

得知老人的下落,民警们松了一口气。随后,民警驱车将老人送到夏邑县胡桥乡尹庄警务室。在此等候的老人儿子、儿媳看到老人后,一家人露出了笑脸。

“我爸昨天下午走失后,全家人非常着急,正在四处寻找,唯恐发生意外”。老人儿子说,老人今年71岁,头部曾经摔伤过,有时神志不清,总想着还年轻外出干活。老人步行从村到民警救助的地方足有30多公里远,幸亏遇见了商丘高速交警。临别时,老人一家人再三向民警表示感谢。

为表谢意,老人家人特制作一面锦旗,7月30日,专门送到连霍高速公路夏邑收费站,向民警刘海伟几人当面致谢。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