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零食表心意 乘客小举动温暖苏州公交970路司机王景瑞

2020-07-29 06:58:55 作者: 小小零食表心

“今天我被感动了。”7月28日约8:30,苏州公交970路驾驶员王景瑞跑完一圈、回到解放西路首末站时,回忆起车厢里的一幕感到分外暖心。

7月28日8点左右,王师傅驾驶公交车行驶至向阳桥站时,上来了一位经常乘坐这趟公交的老大爷。老大爷刷卡上车后跟王师傅打了个招呼便在车厢内坐下。当公交车在娄门路路口等红灯时,这位老大爷走到王景瑞身边,拿出两包零食递给她,并且说:“经常坐你的车,看到你为乘客提供帮助,向你学习,这是一些小吃,请你一定收下。”王师傅连忙表示不用,但是大爷执意将零食放在了驾驶员座位旁。

王师傅说,她跑的这条线路上老年乘客居多,经常有提着菜篮子、拖着小推车买菜的老年人。每当看到有提着大包小包的乘客,王师傅都会热心地搭把手,帮着拿上拿下。乘客有什么要帮忙的,只要在规定范围内,王师傅都会尽力帮助。时间一长,一些经常坐970路车的乘客都记住了王师傅,有的还成了朋友。

王师傅说,自己在平时工作中只是做了分内的事,能得到乘客的认可,感到特别高兴。她表示今后要更好地为乘客服务,让乘客公交出行时感受到温馨舒适的乘车环境。(苏报融媒记者 徐蕴海 实习生 罗天悦 视频由苏州市公交公司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