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善美”大选树┊金华市新时代好少年优秀事迹展播⑥

2020-07-29 06:10:11 作者: “真善美”大

自强自立好少年

2020年金华市“新时代好少年”共分为热心公益、勤学创新、自强自立、尊师孝亲、诚信守礼五个类别,40名市级“新时代好少年”展现了新时代文明有礼金华少年的靓丽风采。今天,让我们一起来认识自强自立好少年 陈子濛、钱勇臻、朱家慧 、金 浩、陈广生、胡早楠、周智霖、朱晨苒、石静怡。

// 陈子濛

// /

自强自立好少年

11岁的陈子濛来自金华市红湖路小学,就读五年级。 父母忙于工作,“留守”家中的孩子该如何独立生活?他用一个孩子少有的坚强独立书写了他的人生。打小,陈子濛幼小的身影就是公交车上的常客,他每天比同学早起40分钟,风雨上学路,从未迟到。作为中队长,甚至能比其他同学更早到校,承担带领早读的任务。放学后,子濛到家,爸爸妈妈都还没有下班。他就独立完成作业,还能先把饭烧上。为了让自己的学习和生活更有规划,他总能制定各种作息时间表和计划表并严格执行。何为自立,在自律中追求卓越;何为自强,让风雨变成彩虹。

// 钱勇臻

// /

自强自立好少年

13岁的钱勇臻来自兰溪市兰江小学,就读六年级。他一出生就来到了一个无声的世界,因为他是一名从小患有先天性极重度耳聋的孩子。

在学校里他上课特别的专注、认真,因为别人都是两只耳朵在听,而他戴着助听器也只能靠一只耳朵听,生怕错过老师的任何一个字。“做人要坚强,不能放弃”——是他的座右铭。他知道要学会生存、学会克服困难;乐观顽强、要笑对我们的人生;坚持到底、永不放弃才是一个新时代好少年应该具有的品质!

// 朱家慧

// /

自强自立好少年

16岁的朱家慧来自金华市湖海塘中学,就读九年级。她是一个一出生就听不到声音的女孩,虽然在三岁时装了助听器,但效果甚微,能听到的声音还是很微弱。为此,她在学习上要比别人付出更多努力,但她从不懈怠,积极寻找学习方法,所有接触过的老师都对她的学习态度和自觉性赞不绝口;在日常生活中,她也从不给自己找借口,独自完成各项任务,不依赖师长同伴的帮助。虽然她听不清,但我们相信她会用自信和坚毅书写出精彩人生!

// 金浩

// /

自强自立好少年

11岁的金浩来自义乌市保联小学,就读五年级。他在三年级的时候患上“股骨头坏死"疾病,必须拄拐杖休养,只能跟他最喜欢的街舞告别。游泳是他唯一能运动的项目,他每天坚持训练,即使冬天也一直坚持,在游泳比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他刻苦勤奋地学习,成绩优秀;他热爱生活,活动中常能看到他活跃的身影:班级运动会、科技比赛,他撑着拐杖去给大家鼓劲加油;他积极写作投稿,多篇作文在《义乌商报》发表;他积极参加综合实践活动,不断学习、进步;他热心公益事业,寄衣物、书籍给贫困孩子,问候敬老院的老人,为他们表演节目。他虽身残,却是一个乐观向上的好少年,总是积极面对生活和学习上的困难,保持一份乐观、开朗的的健康心态。

// 陈广生

// /

自强自立好少年

8岁的陈广生来自金华市特殊教育学校,就读九年级。他是一名特殊孩子——脑瘫儿童,可是他并没有因为自己的 “特殊”而降低对自己的要求。担任主持人是他的梦想,为了使表达流畅,他把稿子圈圈画画、反复练习;为了站的直一点,他每天增加站姿练习时间,即使再苦他也从不喊累。从开始的磕磕巴巴、身躯佝偻到最后台上的抑扬顿挫,站姿挺拔;那一刻,仿佛他就是专业的主持人!

在家他是小暖男,总是帮妈妈做各种力所能及的家务。在校他是老师们的得力干将,积极参加各类活动。他也是富有爱心的孩子,常在空余时间看望孤寡老人,一句简单的问候,一个真诚的微笑都给孤寡老人带来无尽的温暖。他是一个特殊的、平凡的孩子,同时他也是一颗给他人带来正能量的闪耀的“星星”!

// 胡早楠

// /

自强自立好少年

12岁的胡早楠来自金华市青春小学,就读五年级。她是一个早产儿,出生的时候只有两斤多重,医生几次下病危通知单,胡早楠却顽强地活了下来,但从此“脑瘫”就伴随这个小姑娘。 对于正常人来说,走路是一件简单的事,但对她来说却很难,可是她从未放弃过行走的梦想。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