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握小手 安徽铜陵教师志愿者开启安置点里的暖心服务

2020-07-18 14:13:42 作者: 大手握小手

安徽铜陵市义安区老洲乡,地处一个江心洲,受到持续强降雨影响,长江铜陵段全线超警戒水位。在当地政府的组织下,老洲乡2500多人进行了转移,其中260人住进了集中安置点。在义安区实验小学安置点,志愿者们给20多名学生设计了丰富的活动,让他们在安置点开心过暑假。

安置点内居住环境整洁,生活用品也一应俱全。为了让孩子们能安心过暑假,从7月9日开始,志愿队里的老师们发挥各自的优势,带孩子们开展了多种活动,阅读、运动、辅导作业、手工课等,不乏乐趣。

学生 何成鑫:每天都可以和一些小伙伴打乒乓球、踢足球之类的,还有很多老师上的课,做做手工、读读故事,感觉很有趣的。

20多个孩子中,有些是第一次因遭遇洪水住进安置点,老师们非常关注他们的心理状态。在手工课上,老师带着孩子们用纸折起了房子,并鼓励孩子们在自己的小房子上写上心愿,表达心声。

铜陵市义安区实验小学教师 盛玲:特别是刚来的时候,有的同学因为年龄比较小,来到一个陌生的环境,多多少少心里有点紧张,那我们志愿者老师随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为他们营造一个非常轻松愉悦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