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嘉鱼:两大学生主动请缨保卫家园

2020-07-16 09:43:03 作者: 湖北嘉鱼:两

“我们这里有两个不错的小伙子,他们都是在校的大学生,趁着放假在家,主动要求来参加防汛的。”7月14日上午,在长江干堤护城堤段,鱼岳镇石矶头村村干部汤宗权对主动请缨参加防汛的大学生汤池和汤志伟树立起大拇指。

汤池和汤志伟都是石矶头村四组人,也都是来自武昌职业学院的在校大学生,一个大一,一个大二。在学校,他们就是入党积极分子,热爱各种志愿公益活动。

初见汤池和汤志伟时,他们显得很腼腆,可戴上“防汛值班”红袖章的他们,拿着铁锹开起沟来也是有模有样,巡堤、除草、开沟、压渗……他们和村民一样从早到晚,一直坚守,丝毫不懈怠。

汤志伟说,虽然比在学校学习累,但是防汛抗洪保卫家园是每个住在长江边的儿女应该做的,更是青年一代应该担起的责任。

聊天间,记者得知汤池的父亲汤建成也陪着儿子一起防汛。“儿子是在长江边长大的,这次看到家乡受到洪水威胁,主动跟我提出要一起来参加防汛,想为保卫家园出一份力。”汤建成有些自豪的说,他觉得儿子已经长大了。

临近中午时分,虽然天空并未下雨,汤池和汤志伟的衣服全都湿透了。第一次参加这样的体力劳动,他们感觉头晕目眩,身体不支。

当被问到是否觉得很累时,汤池和汤志伟说,“累是肯定的,但有机会参加这样的社会实践,对我们来说也是一种锻炼,能为家乡尽一份绵薄之力,值!再说,如果家没了,我们也不可能有好日子过,所以,再累我们也要坚持干下去。”

“我们成年了,可以去保护自己的家园”,汤池和汤志伟挥洒榜样的力量,用热血和青春守护着长江大堤。(廖亮 熊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