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到飞起! 在天府新区办临时身份证立等可取

2020-07-29 06:10:55 作者: 快到飞起!

忙到赶飞机发现身份证掉了?

动车眼看就要发车了

结果身份证找不到了?

天府新区公安分局办证大厅现在新添置的这个“宝贝”,让所有申领临时身份证的群众“立等可取”。

据新区公安办证中心主任杨理琴介绍,在申请领取、换领、补领居民身份证期间,急需使用居民身份证的市民,可以申请领取临时居民身份证。而这台临时居民身份证制作机让临时身份证立等可取,与正式证同样有效。

临时居民身份证办理小贴士:

办理时间:周一至周六9:00—17:00,节假日有延时服务;

提供资料:需提供七选一证件原件(户口本或户籍证明、原二代身份证、居民证、护照、港澳通行证、台湾通行证、驾照)。

注意事项:

临时居民身份证仅限本市户籍人员办理。

在申请领取、换领、补领居民身份证期间,急需使用居民身份证的,可以申请领取临时居民身份证。

临时居民身份证的有效期限为三个月,有效期限自签发之日起计算。

临时居民身份证工本费每证10元。

公民从事有关活动,需要证明身份的,有权使用临时居民身份证证明身份。有关单位及其工作人员不得拒绝。

临时居民身份证可全市通办。当场受理、当场审核、当场制作、立等可取。

据了解,临时身份证制作机(型号:HLZZ-3)适用于具有临时身份证制证和发证权限的公安基层派出所、办证中心等单位的身份证受理窗口,提供临时身份证便捷、高效的立等可取的服务。窗口民警通过输入申请人的身份证号,临时证制作机系统将自动从常住人口信息系统中读取申请人的受理信息及相片,并对申请人的受理信息进行检测,判定申请人是否符合临时身份证制证的条件。根据接收到系统传送的临时身份证信息和相片,自动完成临时证信息和相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