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警察学院大学生董怡君勇救落水轻生女

2020-07-18 22:41:52 作者: 河南警察学院

本报讯(记者李广义)2020年7月17日夜晚九点半,正在平舆县公安局永乐派出所实习的河南警察学院交通管理工程系2018级二中队董怡君勇,和该所公安干警回派出所的路上,忽然听到有人高喊:“有人跳河了,有人跳河了……”

救人现场

听到喊声后董怡君和带班警长,立马下车冲向河堤,发现一名女子跳水轻生。当时,董怡君等人也没有多想就冲了过去,当时大雨刚停河道中的淤泥很深,河岸的斜坡经过大雨的冲刷非常滑,稍不留神就有掉进河里的危险,河里的淤泥一单陷进去就很难脱身。当时,董怡君什么也没有多想,就一下滑了下去拉住轻生女子,同时在场的民警辅警兄弟也下去一起把落水女子强拉到岸上。

救人现场

落水女子脱险后,董怡君等人尝试着与她进行沟通。通过沟通交流得知,这名女子是因为家庭不和又喝了酒,一时想不开就有了轻生的念头。同时在谈话中了解到,这名女子有一个5岁的儿子,在跳河前她给她的亲戚还特意打了了电话,说如果有一天她突然不在了,让亲戚一定要帮忙照顾好自己的儿子。

可怜天下父母心,董怡君他们就通过这名女子非常疼爱自己的孩子为切入口,与她进行深刻交流一段时间后,这名女子的情绪才逐渐稳定下来,在他们的齐心协力下劝说下,这名女子才打消了轻生的念头。同时他们也联系上了这名女子的丈夫,经过他们的说服教育,使得这名女子的丈夫知道了错误,并郑重承诺以后再不会在发生影响家庭和睦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