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霆锋啃着鸭脖为武汉“带货”:来武汉旅游绝对有惊喜

2020-07-29 06:10:36 作者: 谢霆锋啃着鸭

长江日报-长江网7月28日讯(记者万旭明)“我是2020《中国好声音》导师谢霆锋,我们陪着武汉,加速出发!”28日,2020《中国好声音》大篷车第一站来到武汉,导师谢霆锋在直播中为武汉“带货”:“请大家都来武汉旅游,绝对会让你有非常好的体验。”一直把武汉挂在心里,终于有机会到来,谢霆锋赞道:“看到大家都在健康、热血地迎接未来,武汉人民好厉害,这是你们努力和坚守的成果。”

(图为谢霆锋在武汉接受记者采访。)

武汉人民好厉害!健康、热血迎接未来

“听说大篷车第一站有几个备选城市,我马上跟导演组说,我想去武汉。”接受长江日报-长江网记者采访时,聊到在这样特殊的时刻来到武汉,谢霆锋突然严肃了起来,“这段时间我一直想来武汉,一直挂在心里面,但是不知道能用什么方式给武汉人民更暖一点的支持,终于有机会来了。”

疫情阻击战正吃紧的时候,谢霆锋与王俊凯、萧敬腾合作了歌曲《保重》。MV的开头,一遍遍呐喊着:“武汉,加油!”MV的结尾,字幕则写着:“风雨会过去,我们会重逢,英雄们保重。”

此时终于重逢,谢霆锋说道:“这次来看到武汉好棒,大家依然暖心、热情,都在很健康、热血地迎接未来。”

28日下午,谢霆锋坐上大篷车边逛武汉边直播,“来过武汉好多次,一直都是工作,没什么时间欣赏美景和美食。”这一次,壮观的长江大桥、随处可见的绿化都让他直呼“惊艳”,更是一边聊减肥经验,一边吃着热干面、豆皮,刚说完“要胖死,不过好吃”,又拿出鸭脖子啃了起来。

吃完武汉美食三件套,他马上对着直播镜头“带货”起来,“我只待了这么短的时间,就感受到了武汉的美食、武汉的人民、武汉的美景。所以请大家都来武汉旅游,绝对会给你特别好的体验,会很惊喜。”

在直播中,路过大篷车的外卖小哥、公交车上的乘客,都与谢霆锋热络地聊天、合影。网友们看着镜头里重拾生机的武汉,纷纷回忆起疫情防控期间空荡荡的城市。谢霆锋对着镜头认真说道:“所以说武汉人民好厉害,这样的变化,是你们努力和坚守的成果。”

(图为谢霆锋坐上大篷车在武汉寻找“中国好声音”。)

寻找能影响未来乐坛的“中国好声音”

这是2018年后,谢霆锋再次回到《中国好声音》的导师席。此番来汉,就是坐着大篷车来寻找“中国好声音”的。他与几十位学员见面,期待在其中找到“能在未来5年、10年影响中国乐坛的新人”。对他而言,这是比当“冠军导师”更重要的目标。还没见到学员,在采访中就忍不住开始抢人:“这几年无论是做音乐节目、还是美食节目,我都会把节目资源、经验教训、演出机会分享给我的学员,所以来谢霆锋战队吧,会比其他导师有更多的资源。”

(图为谢霆锋坐上大篷车在武汉寻找“中国好声音”。)

但“影响乐坛”绝非一个容易实现的小目标,在谢霆锋的标准中,“有一副好声音是最基本的,但与以往不同,大家认可的好声音不再只是某一个款,现在的听众能接受个性、特色,选择更多、喜好变化也更快。所以今年的好声音不能只有一副好嗓音,还必须有好的台风、特色。”今年《中国好声音》将新增原创赛道,谢霆锋也表示:“原创已经变成了歌手的基本门槛,真的能考验每一个学员在未来存在的意义。”

对学员要求高,谢霆锋在音乐上对自己也很严格。近来,多位歌手开始尝试直播演唱会,谢霆锋却仍在谨慎观望,“我喜欢摇滚,注重现场那种摇晃、震撼、低音鼓冲击的感觉。但现在的硬件水平,还没办法让这种震撼力通过网络穿透每个人,只能是意思意思而已,离我的要求还有距离。”

【编辑: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