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商直播前景怎么样?未来电商直播风口在哪里?

2020-07-23 11:20:32 作者: 电商直播前景

  7月8日至7月16日期间,腾讯看点直播联合混沌大学开展了多场直播营销必修课。腾讯直播商务负责人刘硕裴,腾讯直播内容运营负责人王念,混沌大学创新领教李云龙、薛迅、潘育新做客看点直播间,探讨直播风口下如何做好内容营销、直播电商等行业热点话题,帮助商家把握机遇,更好地做好获客、促进销售转化。

  刘硕裴:做好裂变是私域直播的核心

  7月8日,腾讯直播商务负责人刘硕裴围绕《直播带货是迭代千年的营销本核》的主题进行干货分享,从战略、品牌价值、组织能力三方面为零售品牌营销提出建议。刘硕裴认为,视频直播带货是未来5-10年的大趋势,商家应积极尝试视频直播带货,重视私域流量与用户的连接。

  刘硕裴分析私域流量优势在于用户对信任度高,留存好,更有机会复购和分享。同时,方便在微信分享到朋友圈、社群、聊天中。从频度和效果来看,私域流量是高频、可持续的。并提出腾讯直播私域流量黄金公式:GMV=私域流量x裂变率(MGM)x转化率x复购率x客单价(ARPU+LTV),刘硕裴还表示私域流量核心因素是:如何进行好的裂变,引导老客拉新客。

  此外,由于微信生态去中心化、弱运营化的场景独特性,刘硕裴认为在微信中做好生意的本质是与用户产生强信任关系,即使是小流量也能带来大效果。

  服装门店Hello NONO在看点直播女神节时,通过图文预告、福利群搭建等方式预热;以及直播时秒杀、抽奖等手段拉长用户消费时长;在社群鼓励老客拉新客,给予双方优惠,形成用户分销体系。直播间人气对比平常增长300%,单场女装销售线上线下突破1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