嚣张!石家庄鹿泉区一男子高空抛物被邻居怒斥不思过还打人

2020-07-24 19:12:12 作者: 嚣张!石家庄

高空抛物致伤致死的惨剧在日常生活中屡见不鲜,为了避免这种惨剧的发生,鹿泉区公安局获鹿分局按照 " 亮剑 2020" 打击整治专项行动的要求,严厉打击高空抛物危害公共安全的犯罪行为。7 月 23 日,获鹿分局将一名不顾及别人的安危,往楼下扔东西,还把斥责他的居民打成了重伤的犯罪嫌疑人刑事拘留。

7 月 9 日 16 时 38 分,鹿泉区公安局获鹿分局接到辖区群众牛女士的报警,称其丈夫刘某在其所居住的小区带孩子玩耍时,与 6 楼随意向楼下扔杂物的谭某(男,43 岁,重庆市万州区人)发生口角,谭某将刘某的头部打伤,现在送鹿泉某医院抢救。

接到报警后,该分局高度重视,安排民警兵分两路,一路赶到医院,由于受害人伤势严重,正在接受医生的救治,调查因此暂停。另一路赶往案发现场,走访目击者,固定证据。

在发案现场走访调查的警务站主任夏亚军,详细了解案发经过:当日下午刘某带着孩子在楼下玩耍时,突然一叠空纸箱从高空抛下,几乎砸着身边的孩子,他抬起头看到从楼上扔东西的人正在往下看,对其怒斥了两句,不料抛物之人谭某非但不觉得自己高空抛物的行为不道德行为,而且还气焰十分嚣张地跑下楼来,与刘某争吵撕扯起来,谭某从路边捡起一块 20 公分长的水泥砖,对着刘某头部一阵猛砸,后被邻居们拉开,在场的谢大爷看到刘某头上的伤口流血不止,顺手脱下自己的体恤衫,包扎伤口减缓出血,谭某的妻子梁某看到丈夫将人打伤,知道惹了祸赶忙开车过来将受害人刘某送往医院救治,后因伤情较重转往省医抢救。

办案民警掌握证据后,迅速对涉嫌危害公共安全嫌疑人谭某采取强制措施。据嫌疑人谭某的供述,当日下午谭某整理家中废旧纸箱准备卖废品,为了省时省力,于是把整理好的纸箱从六楼窗口抛下,听到楼下有人怒斥自己,年轻气盛的谭某不但不思过,反而怒气冲冲跑到楼下,将刘某砸伤。受害人刘某的伤情经法医鉴定为重伤二级。7 月 23 日,鹿泉警方将犯罪嫌疑人谭某依法刑事拘留,谭某将为自己的行为付出惨重的代价。

民警提醒大家:高空抛物不仅缺德而且违法,不要只图省时省力,不管不顾别人的安危。高空抛物的这种行为已经涉嫌构成了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此罪的起刑点是三年以上十年以下,如果该行为造成了重伤致人死亡,或者使他人遭受了重大的财产损失的话,有可能处以十年以上的刑法。如果发现高空抛物要及时报警,坚决杜绝高空抛物这种既不道德又违法的行为。

来源:燕赵晚报ZAKER石家庄

记者:郭莉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