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童高压气体灌体内惨死 父涉过失致死判1年10月

2020-07-24 18:24:13 作者: 女童高压气体

据台湾媒体报道,高雄市去年初发生喷枪夺命疑案,邝姓男子开车载3岁邓姓女儿,到左营某加油站自助洗车时发生意外,女童疑口含洗车空气喷枪,喷枪高压气体瞬间灌入她体内,导致心脏内气体栓塞而死亡。邓童母亲痛失爱女,与邝男撕破脸,声泪俱下指控他“杀人”,但桥头地检署以“过失致死”结案起诉,法院今日(24日)判处邝男有期徒刑1年10月,可上诉。

喷枪夺命疑案发生在去年1月20日,检察官调查肇事喷枪,验出邓童指纹,法医解剖发现,邓童嘴唇口腔黏膜有瘀伤,口腔咽喉黏膜有撕裂伤,伤口与喷枪口径一致,因此判断空气喷枪高压空气灌入邓童口腔及咽喉,导致头、颈、胸及腹部气肿,颈部血管被皮下气肿压迫,肺脏内部破裂出血,肠系膜气肿明显充血,心脏内气体栓塞死亡。

女儿丧命后,母亲邓女数度哽咽表示“很难接受”,想到女儿平日乖巧,绝对不可能做危险动作,反倒质疑邝男两度主动拿喷枪进入车内右前座,意外发生当下又延误送医,仅用单手前后摇晃性命垂危的邓童,案发后还一度行踪不明,怀疑男方预谋害命。据了解,邝男与邓女虽生下邓童,但两人并无婚姻关系。

桥头地检署检察官勘验加油站监视器画面,并采集喷枪握把的DNA,比对喷枪握把距离及邓童手指长短,认定女童有能力、也曾自行碰触喷枪,朝身体、头部、口中喷气。检方也曾对邝男测谎,虽然结果呈矛盾,但仍无证据证实邝男有将喷枪放入邓童口中。检方最后认定邓童自己将喷枪放入口中致死,邝男身为她现场唯一亲属,明知年幼女童无自主保护能力,且对危险认知程度不及一般成年人,仍放任邓童把玩喷枪,明显有过失,且过失行为与女童死因有相当因果关系,依过失致死罪嫌起诉邝男。

(编辑:安乐)